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出發

出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是從九天而來的嗎?

  把湛藍的蘭溪和嘩嘩的潮音帶回遠古,敲響梅寺沉寂千年的晨鐘,石室的雲煙早已散去,是否有仙人的足跡以無從探尋。

  行走在雨中的港城大道,把世上最幽深的平坦恆久的停留在心扉上,不經意觸動了雨幕下沉澱的藍藍的夢。

  前方,一個擺小攤的女人,坐在長滿銹斑的三輪車上,猛踏腳蹬,手把方向,往雨幕的方向沖。背影是那樣嬌小,淡紅色的衣衫那樣陳舊,一條紗布緊緊裹着頭,似一枚飄動的符號,讓人沉吟。

  擦身而過,一股淡淡的粽香傳來。

  竟把我夾在錯覺之間,心中浮着一抹粽香,或許無法觸及,但實實是圍繞心中的夢想浮遊。

  不過,那個騎三輪車的女人一溜煙的從我眼皮底下消失了,抬頭望望天際,匆匆而過的女人,只是一個人生行途的過客嗎?隱約又看見她的背影。

  一朵塵世忙碌的人最終求索的粽香,一個背影,一種生命的境界,我們終是向前走。

  說向前,或許只是我們心中的一個堂而皇之的託詞,我們連向前的道路都還沒看清。

  但每一天,我們都在出發,心向遠方,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