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煙花散盡,今人何在?

煙花散盡,今人何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越大呀,這心思越雜;可人越老呢,心思卻又越純。問世上,誰又知道我呢?佛家卻又經常念叨着:眾生平等!

  平等何在?我們都是同樣的活,都一樣真真實實的活着,在某一天,會老去,會死。塵埃落定的那天,一定會有人來哭,念着枯燥的佛經超度你,不知在哪飄蕩的你。別不信了,世人。應是每個人都要經歷這一關的。

  好了,死什麼的,不多說了。我是正在越發大起來的年紀,到了老了,只求能平淡點,像水一樣流去。或許你與我將會相遇,用指尖觸摸過我冰冷的人生,但終究,我會輕盈的流走。只留給你那一瞬冰涼的觸感,奠基你我之間的緣分。好吧,人生這話題,太久遠了,太乏味了,卻是一張蛛網,你越掙扎,綁的越緊。或許今日一談,也是我因對正從蛛網邊緣緩緩爬來的死亡的恐懼所抒發的,不過是為了能坦然的面對最後的結局。我會學着笑笑,儘管我的心還是顫抖的。我會用虛偽偽裝自己,努力裝的堅強一些,不將恐怖傳播下去。唯一的目的么,只是為了到了下面,安心一些,能與一起撕下面具的友人安然若素的談笑當年的怯懦。我想,到那時,我們應已達到真正寵辱不驚的境界了。人生一遭,求的不便是如此么?無聊啊,談談生死卻又平靜了呢。

  ——————懦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