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大學,你抹煞了青春的夢

大學,你抹煞了青春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因為小的時候家境貧寒,所以能夠進入一所不錯的大學一直是父母給的期望以及自己兒時最大夢。還記得魯迅先生課桌上的“早”字么?一個早字道出了多少學子的苦樂酸甜,由於對自己的要求比較嚴格,所以成績表上的排名一直在班裡名列前茅、、、

  但是,我卻在初中的時候,一切都改變了。因為自己只去了自己最親的親人。

  記得最親的人走之前對初中的我說過一句今生都不會忘記的話“好好學習,不要與別人打架、、、”也是在課堂上得到了媽媽離開的噩耗,那時的自己根本什麼都不懂,只記得當時我的大爺跟我說讓我去看媽媽最後一面。根本就不能接受現實的自己哭了,哭的死去活來、、、從不敢相信原來現實還能這樣。感覺從心底開始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要上學,如果自己小學畢業后就出去打工的話也許媽媽不會因為那一點錢而出意外,從那以後我開始放縱自己,初三的我學會了逃課,打架,反正在同學們的眼裡我變了。變得可能會因為自己的愛好而去逃課,要知道那時候的課可都是中考前的重點,迷迷糊糊中混過了中考,一個毫不起眼的總分出現在了考生分數查詢表上。上高中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知道結果的爸爸和弟弟都為我的前程感到困惑,擔憂。而我自己則躲在廁所里傻傻地落淚,淚不是因為自己而流,因為我看到了自己的親人在為我的前程擔憂.

  根本就沒報希望的我進入了縣裡的一所職教中心,出於自己還有點良心發現,所以進入了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班級,工藝美術班,最關鍵的是這個班級可以對口高考。高考?考場上還會要我這個昏迷與塵世的後背小生么?真的不敢想但環境由不得不讓自己去想、由於以前底子還行,所以又重新找回了以前的自信,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我在無形中猶如芝麻開花、家裡的獎狀自然而然的貼滿了整個牆壁。無形中又得到了親人和朋友的讚許。還記得爺爺和叔叔們在和別人聊起天的時候總會不經意的把我在市裡比賽第幾名啦,省里比賽第幾名啦掛在嘴邊.也就是在那時我明白了,其實大學我無論如何都要上,哪怕只是為了讓我們一個家族出來第一個大學生.

  滿懷希望的我可謂是不負眾望的進入蘇州的一所高校,在已經大二的我不知道,甚至弄不清大學的基本意義何在,所有的一切雖然與自己的想法抱負沒有太大的背離,但相同點也幾乎也是寥寥無幾。

  不得不讓自己相信,身邊的同學幾乎着魔般的靜不下心來,每天都看到太多光鮮的面孔在校園裡穿行,游弋於教室酒吧,網吧,迪廳,他們夜夜笙歌,他們尋歡作樂,他們把大把大把的青春扔在電腦遊戲里,扔在迪廳酒吧里,他們學着一切出身於富貴家庭的孩子那樣揮霍,他們交女朋友借錢應付戀愛開銷,拿着父母給的上萬元學費卻年年都有功課不及格,拿着父母的千元生活費心安理得的花,以維持自己的面子,支撐自己的虛榮心。身在這種環境的自己又何時不想不和他們一樣呢。但太多太多的一切,自己沒法改變,由於沒談過戀愛,所以我會被他們背地裡冷潮熱誒風.與我截然相反的他們,甚至會在平時聊天的時候會提起什麼樣的女生做起愛來會更舒服、什麼樣的類型只適合自己玩玩。以至於有空的時候就出去開房。而這些與一個農村走出來的我有好多的背離、只知道自己的思想比較保守,行為也比較好保守。甚至到現在班裡的女生名字還叫不全。呵呵,自己在大學里也曾有喜歡的目標,追了,但結果卻不竟人意。可能由於自己是一個比較將感情看得比較重的的人所以不想再在大學里追女生。其實自己何時不想去做一個不染淤泥的人,但,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和他們走的太近的時候,我自己心裡能感覺到太多的價值觀不一樣,走的稍微遠了一點的時候他們會說我不合群。其實自己有的時候真的很想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到底是自己錯了,還是這個學校的氛圍錯了.

  現在的自己有的時候真的找不到一條自己的出路,大學里我明白了,明白了原來有的時候自己拿別人當朋友而別人只當自己是一顆棋子。呵呵,我明白了,明白了原來為了某某戰隊的一場比賽其實是可以逃課的。而自己則會用一些莫名其妙的借口來掩蓋自己的錯,我明白了,明白了其實等到自己結婚的時候,新婚之夜的兩個人都是第一次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好想再找回從前的自己,那個只為實現一個諾言的自己,所以我也會努力的去追夢、在這個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環境里追夢。



大學,你抹煞了青春的夢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