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成長的過程

成長的過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成長的過程

  很久以來一直都不開心,還以為只是沒來由的不開心。

  以為自己是一個沒感覺的人,其實感覺只是被封存了起來。

  人真的會選擇性失憶的,很多小時候開心的不開心的事,居然都不能記得。

  剛加入工作那年,外公去世,心裡很不舒服。看到家人傷心的樣子,我想是否因為喜歡才會傷心。反正外公從來不是很喜歡我的,何必為他傷心。

  可是我還是很傷心。那一次,我想起來了小時候的事,由於孤單、自卑,我變得孤僻,很不開心。

  決定做一個開心的卻沒感情的人。

  大哭一場之後,很快就變得記憶模糊了。

  以後果然的,我一直掛着笑臉。可心裡怎麼也開心不了。

  什麼原因?我以為自己是精神有病。但不能去看醫生,現在的醫生可不是我們窮人看得起的。工作多少能存點錢。再說還不一定是生病。

  一個人無端闖進了我的世界,他問我:“我今天的髮型好不好?”我怎麼知道,我都不知道你昨天什麼髮型,“好,蠻好的。”誰都看得出我在敷衍,但忽然心跳的好快,這一瞬間,我知道這個人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了。

  可是他在我眼裡太優秀,也太花心。我很怕破壞我們當時的關係,而且我又想起了不開心的自卑孤僻的童年,和我外公去世時家人傷心的表情。再有,母親始終都說那種人不可靠,他是什麼樣的人呀?雖然我們常在一起,但我還猜不透。

  只好把這份感覺埋藏在心底。

  直到有一天他很生氣的對我說:“你根本不懂觸電的感覺!”我當時聽后就好想好想撲到他懷裡,告訴他:我有感覺的。我永遠記得他說的:“I love you.”但母親說的話讓我猶疑不定,讓我不敢告訴他,我有多麼在意他。

  接着,他走了,遠離了我的生活。

  活着好沒意思啊。可是我一旦從這個世界消失,父母會很傷心,也有討厭的人會很開心。

  忘記吧!做一個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嘻嘻哈哈的人好了,就當靈魂已經消逝,感覺已經封印。

  可是要忘記討厭的人相對容易,要忘記刻骨銘心的人,心好痛。於是,化心痛為食慾,我拚命的吃東西,可以吃的,不可以吃的(海鮮等食物過敏),一年猛增肥二十多斤,渾身上下都長出了可惡的疙瘩。還自殺性的抓破那些疙瘩。這樣子,漸漸的越來越不痛,越來越麻木,越來越不敢想他回來。

  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了,不想被世俗眼光鄙夷,於是那天,很想找回感覺,開始回憶所有,可是好痛好痛,自己揭開自己傷口,我以為不會那麼痛,可心口好像什麼東西流出,又想流回去的痛。

  失去的,時間、人、事,再也回不來。

  不過還好,找回感覺了。直面生命的傷痛,總比一味逃避的好,當然是要確定足夠堅強的時候。這樣才能使自己成熟起來。

  原來我一直都記得,深深的記着。

  如果真的還是不快樂,我想遺忘或者輕鬆一點。這樣別人看起來至少是開心的臉孔。

  文/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