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錦字滿筏,不過一生活

錦字滿筏,不過一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我心中,活着便是一首寫不完的詩章。快樂是最明媚的文字,悲傷是最感人的文字,生活中的每個情節是最完美的結構。我喜歡文字,卻更喜歡文字般的生活。如果可以,為了某個人,負了滿筏文字又如何?——題記(文:晚空)

  墨染流年,風描歲月,吟詩作詞逍遙人;聞風望月,落日炊煙,潑墨揮毫自在心;飛花逝水,情留往事,憑欄把酒相思醉。在這閑暇的生活里,我總喜歡執一支素筆,偶爾寫幾句散亂的詩詞,不去注意平平仄仄的韻腳;偶爾寫幾句暖心的話語,不去注意長長短短的模樣。也許,文字就應該像生活這樣子:簡簡單單,平平常常,卻又出人意料。

  我喜歡簡單的生活,無論跟什麼人交往,無論做什麼事,我都不喜歡勾心鬥角的去做事去做人。並非說我沒有目的,沒有目標,我只是選擇了簡單的生活,選擇了坦然相待的誠心。正因為簡單,我明白了,生命很輕,輕若飛花,輕若落霞;也正因為簡單,我明白了,心靈很靜,靜若幽谷,靜若黑夜。

  在扣扣上,常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有人加了我,如果對方沒聯繫我,我也不會主動去聯繫對方,也不會去刪除誰。那可能有些人會問我,為什麼要接受他們的好友邀請。我會這樣回答:因為在我的好友中 ,有這麼一部分人,從來都不跟我聊天,但是他會關注我的動態,他會偶爾評論我的說說。而我,也是如此。

  隨着歲月的流逝,某些人走了,某些人又來了,而其中一部分人卻一直都在。我心裡很清楚,我相信對方也很清楚,我們一直都關注着彼此,即使加了好友到現在,從未正式聊過一次天,從未在意過對方是否在線,可是一旦我們發表了說說,上傳了照片,分享了美文,彼此都會真心的關注,或者輕輕的點個贊。

  從未聊天,卻關心對方的憂傷快樂;從未聊天,卻明白對方的落寞無奈;從未聊天,卻在空間用文字禮尚往來。然而我們既不是好朋友,也不是陌生人,只是一種默然的心心相惜,沒有勾心鬥角,沒有愛恨離愁,有的只是默默的一聲祝福,有的只是默默的一分欣賞。雖然很簡單,可卻很純潔;雖然很遙遠,可卻只是隔着一個屏幕。這是一種無言的感情,這感情可以很淡,也可以很深。

  我是這樣子想的:並非每個人都可以自然而然的去過簡單的生活。簡單,不但需要一份強大的實力,更需要一顆強大的心靈。畢竟,在人生的路上,很多事情都不能完美的解決。你若想要冒險,就必須失去安全;你若想要田園,就必須失去名利;你若想要愛情,就必須學會理解……你若明白,就必須知道自己可以放棄什麼;你若懂得,就必須知道自己應該學會什麼。其實,我想告訴大家的是,簡單的生活絕不緊緊是說一下想一下這麼簡單的。

  我喜歡清醒的生活,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驚喜和悲痛,我都喜歡保持着一顆清醒的心,去面對生活給我的一切。並不是說我不會失去理智,我也會瘋狂,我只是選擇了理智的生活,隨心的生活。正因為清醒,我看穿了世間很多虛偽,也看見了世間很多真情;也正因為清醒,我才發現愛一個人可以如此瘋狂,然後忘一個人也可以這般:將她放在記憶的一角好好珍藏。

  還記得某天,我也曾為了愛情發瘋了一次。後來的後來,我覺得那次發瘋還是值得的,畢竟沒有瘋過,我怎麼會看清楚你的情,又怎麼能夠看清楚我的心?只有真正瘋過以後,才知道傷自己最深的人卻是最愛的你;只有真正瘋過,才知道自己拚命想要的卻是自己拚命忘記的;只有真正瘋過,才知道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我對自己說,清醒吧,你已經瘋過了,醒來看看這美好的世界吧。

  帶着一顆清醒的心,我站在光陰的罅隙里遙望四季:看春雨,明白了春雨是溫柔的,它喚醒了萬物;看夏日,知道了夏日是熱情的,它繁盛了萬物;看秋風,想到了秋風是飽滿的,它結出了累累果實;看冬雪,識破了冬雪是美麗的,它給了我們一番別緻的水墨畫。

  帶着一顆清醒的心,我站在雲端聆聽萬物:聽大海,我聽到了海納百川的博大;聽高山,我聽到了氣勢磅礴的堅韌;聽沙漠,我聽到了坦蕩豪放的胸懷;聽花草,我聽到了萬紫千紅的色彩;聽鳥語,我聽到了至情至性的天籟……

  我帶着一顆清醒的心,走在物慾橫流的世界,卻醉倒在了安靜的一隅田園中。此時此刻我不去想:寫什麼樣的文字,吟什麼樣的詩。讓我就這樣子靜靜的,不沾染任何一點雜質的,與周圍的景物成為一道最是自然的風光。

  我帶着清醒的心,放棄了對你的嗔念,卻不會放棄愛的勇氣,亦不會忘記曾愛過的你。因為我知道,來年陌生的你,是我曾經深愛的人;因為我知道,現在有個陌生的女子,會是來年我最愛的人。似水流年,走了的人,終究捨不得回來;幾經輾轉,一輩子相伴的那個人,終究會在難以預料的某一刻悄然的來到我身邊。我雖然不能預測未來,可卻有這麼一顆相信未來的心。

  喜歡簡單的生活,用一份不簡單的能力,和淡泊的心境去得到簡單。喜歡清醒的生活,用一顆寧靜的心靈,在沉醉與蘇醒之間切換自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放下悸動貪玩的心,靜靜的坐在電腦面前,寫着屬於自己的詩章,感悟着一天的所思所想,回憶着生活的點點滴滴。

  錦字滿筏,不過一生活。到最後,終是明白了一個道理:活着便是一首寫不完的詩章。快樂是最明媚的文字,悲傷是最感人的文字,生活中的每個情節是最完美的結構。我喜歡文字,卻更喜歡文字般的生活。如果可以,為了某個人,負了滿筏文字又如何?

  (問:晚空,於2014-7-16作)



錦字滿筏,不過一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