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願我們平平安安活到老輕輕鬆鬆過一生

願我們平平安安活到老輕輕鬆鬆過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生活的快節奏或許讓你來不及考慮什麼才是幸福,而你可能只是在夜以繼日的為名為利為金錢默默工作着。你或許認為有了錢,有了車,有了房就會幸福,但我認為這頂多算是一種物質享受,一旦你擁有了這樣的幸福,你就會變得麻木而感覺不到幸福的存在。而只有那些可以讓自己心靈充實的幸福才是幸福的真諦。

  你或許可以一眼就能看出一個人是否富有,但憑你的眼力憑你的經驗或許還無法肯定一個人是否幸福,至少說你看不出來,內心世界永遠是我們無法感知的。只有當走進那個人的心靈深處,真正走進他的內心世界時你才會明白他到底過的幸福還是不幸福。因為幸福只是一種感覺,一種很平和的感覺,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它跟物質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繫,對於那些善於發現幸福的人來說幾乎跟物質完全沒有關係。

  幸福是自己的感覺所在,與他人對你幸福的評定沒有關係,他們無論認為你幸福還是不幸福那是他們的事情。我曾見過一個乞丐在飽餐一頓的午後,暖洋洋的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享受着陽光給予的溫暖。是的,他幾乎一無所有,,但他有顆平和的心,有顆與世無爭的心,他唯一的牽挂也就是下頓去哪裡討飯,除了這他幾乎就再也無所牽挂了,更不必說其他雜念。或許我們很自然的認為他毫無幸福可言,可是當你看到他那在沙灘上懶洋洋的曬太陽的樣子時,你就不那樣說了。就他自己而言,我想他認為自己雖然衣衫襤褸,落魄不堪,但還是有幸福可言的,否則他又怎能活下去呢?既然人家認為自己是幸福的,我們又能說什麼呢,原來這就是心態在作祟。

  我們往往容易受周圍人的影響而沒有自己的主見,很多人只為顧及他人對自己的看法而迷失自我的追求。我們很容易隨大流,見別人有什麼自己也就會趨之若鶩的追隨,就拿買車來說吧,有些人是從來不考慮自己的實情,更沒考慮過是否實用,拿上錢就把車給開回來了。他認為這樣就幸福了。其實他花幾十萬買下的與其說是車倒不如說買下的是一種優越感,一種讓別人說自己幸福的虛榮。一味的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的幸福能算是真正的幸福嗎?

  其實,幸福是一種很簡單的事情,是一種心態,它與金錢,地位,名利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繫,並不是有錢了,當了官就會幸福,也不是因為窮,因為我是農民就跟幸福無緣。生活上滿足,精神上充實,身體上健康,把心態放正,不和別人攀比鬥富,你會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幸福的人。

  我們都應該活的平和些,淡然些,懷一顆積極的心態,不裝腔作勢,不忸怩作態,不做作,不賣弄,這樣才會活得自然,才會敞開心扉,當你心態坦然的時候,幸福已經輕輕地叩開了你的心扉。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只要自己快樂幸福就行,何必在乎他人的看法呢?願我們平平安安活到老,輕輕鬆鬆過一生。



願我們平平安安活到老輕輕鬆鬆過一生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