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騙你過一生

騙你過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月十日,良家寨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婚禮,全村的人都來觀看。新郎是本村最富有的大壯,家產有百萬之多,已經有三十多歲了,新娘與他一般大,但仍風姿綽約。大壯此舉引起全村的轟動不僅因為他的排場大,還因為他要娶的女人非同一般。

  艷紅,十八歲出村時身無分文,二十九歲回來時已有數十萬的身家,聽說她的錢都是靠騙婚所得,所以村裡的王老五都不屑打她的主意。

  今天大壯要娶的人就是她,大家都好奇地來觀看。

  婚後兩人的日子過得甚是幸福,河邊的小路,田間的泥道都留有他們幸福的身影,難道艷紅已經改邪歸正了?全村的人都將信將疑。

  日子一晃就是兩年,艷紅為大壯生了個胖娃娃,這是大壯的第一個孩子,卻是艷紅的第四個孩子了。全家的日子充實而快樂。艷紅的朋友疑惑地問她:“這次是真的?”艷紅無奈地搖了搖頭,收起了笑容:“我騙了那麼多的男人,這次卻被老實巴交的大壯騙了!”

  原來他們結婚不久大壯的公司就出現了財政問題,銀行的賬戶都被凍結,如果艷紅與他離婚還要分給大壯一份錢,艷紅不願吃虧,寧願安心地等上幾年。艷紅是個極愛財的人,她想說不定這賬就活了呢?沒想到這一等就是兩年。這也是艷紅最長的一次婚姻了。

  大壯認真小心地伺侯着艷紅,艷紅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就全當多了一個傭人,每日只是坐在炕頭上指揮着大壯。大壯是個粗漢子只會掙錢,現在卻也習慣了給自己的女人做飯、洗衣、倒洗腳水,一出門鄉親們便會在他的背後指指點點。艷紅並不滿足,她要把自己的不滿全都發泄在大壯身上。她要大壯背着她到處走,每一次走在田間,大壯的臉都是通紅的。大壯並不埋怨,永遠都掛着笑容。艷紅不解地問他原因,他就嘿嘿地笑,半晌才說:“因為我娶了你,你,你幸福嗎?”聽完,艷紅一腳便把洗腳盆踢翻,邊哭邊罵大壯是個騙子,把她的一切都騙走了,不是個漢子。大壯不語,收拾好地面又去接了一盆水,回來后艷紅還在哭。大壯就像個犯錯的小孩一樣立在一旁。

  事情說來也怪,那天之後艷紅對大壯的態度倒是有了些好轉,有時候還給大壯個笑臉看。“你是把我什麼都騙走了,但我整日坐在炕上,肉真是長了不少。”兩人就笑,西下的夕陽照在他們燦爛的笑臉上。

  時間長了,艷紅也就認命了,也開始了務農。天不亮就下地。晚上大壯會給她揉腳,邊揉邊說是自己害她受苦了。看着眼前這個漢子,艷紅心裡一陣酸,輕聲說:“我不苦,有你呢。”大壯的眼眶一下就熱了。

  原本以為日子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了,沒想到大壯突然就病倒了。醫生說是絕症,活不了多久。艷紅聽后就傻了眼。那些日子,艷紅白天就在外面忙,晚上就陪在大壯的身邊,陪他聊天,讀新聞,扶着上廁所。樣子也老了不少。

  “如果我有錢,你會與我離婚嗎?”大壯虛弱地問。

  “會啊,錢誰不要呢?”艷紅笑着說,大壯嘆了口氣,不說什麼。

  “我都這樣了,哪有人要啊,剛才是開玩笑的。”艷紅意識到什麼,急忙補充道。

  “都是我害了你,我是個大騙子。”

  “別這麼說。”

  兩個人靜靜地坐着,然後就有了哭的聲音。

  為了治病艷紅把自己所有的積蓄都拿了出來,但大壯卻仍不見好轉。

  一天晚上大壯對艷紅說了許多,說他自小就喜歡她,艷紅出村那天他哭了一宿,決定努力掙錢,以後一定要娶她,並好好地對她。這一等就是十年,艷紅回來后村裡人都說她的壞話,但大壯還是頂着各種壓力與非議娶了艷紅。最後竟是讓艷紅與他一起過窮日子,他的心裡一直很難過。末了,他對艷紅說:“如果我死了,你就再嫁一個吧,好好過日子。”

  艷紅輕輕地把手放在大壯的嘴上,落下了眼淚。一夜后,大壯就這麼去世了。

  喪禮過後,大壯的律師來把遺囑念了一遍,艷紅的名下頓時就有了上百萬的進賬。

  原來大壯的賬戶早就解凍了,但大壯一直不想告訴艷紅,他怕艷紅離開他,他只想與艷紅在一起,哪怕是過着窮人的日子。艷紅知道后哭着沖了出去。大罵:“你這個騙子!”哭倒在大壯的墳前。

  此後,艷紅沒再結婚,逢人便笑說自己嫁給了一個騙子,語音未落,淚流滿面。(責編:雲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