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回去,回不去

回去,回不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一次走過了365個日子,有過懷念、有過彷徨、有過無奈,但依舊一路向前。

  時光沒有留給我們思考的機會,從學校到社會,還來不及反應就已工作半年,還來不及適應,身邊的人就已全部更新了一遍。不想改變,卻總是被改變;不想接受,卻總是被接受,最後還是踏上了這一條路。

  逝去的那些日子裡,再度和三年前一樣,走開了一群人,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又聚首了一些人走在一起。懷念以前的環境,想念以前的人,卻只能依舊過現在的生活。

  看過自己曾經寫過的日記,每一次轉身、每一次離別,都是那麼讓人懷念。曾經的筆記是那般昂揚、那般奮發向上,如今的自己卻已不再擁有那樣的激情,卻依舊踏在前行的道路上。

  工作半年,曾經的同學也已分佈於五湖四海,即便在同一個行業,相見也是難於上青天的事情,不是你我上班就是你休息,每每想聚聚的時候都不知道電話的那頭該聯繫誰是好。更何況這種春運的時候,大家都在高強度、高壓力下不停地運轉,不知道曾經青春飛揚的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下班後補覺,醒來時又是該上班的時候了。畢業后,工作了,總感覺曾經的人聯繫少了、距離長了,身邊的人也就變得越來越稀疏。慢慢的,走在街道中、人群里,感覺自己是那般的渺小、無助!

  轉眼離開家又有數月了,將近年關,和父母雖從未斷過電話的聯繫,但從他們口中聽到‘今天鄰居家的某某某來我們家了,明天誰誰誰會回來的’的話語 總感覺他們對於我是那樣的充滿期待。今年,第一次不能回家過年,第一次離開家遠行。或許只是這一次,或許這一次只是開始,一切都得慢慢學着承受,學着讓父母放寬心,而不是噙着淚水一遍一遍的想回家。 對於父母,我有着太多的愧疚。兒時,執拗的脾氣沒少讓他們操心:讀書時,他們拚命的工作讓我努力汲取知識,好不容易工作了,父母漸老,卻沒法在她們身邊守護。

  春節將至,春節運動會也早已拉開了序幕,希望在路上準備回去過年的親們一路平安,回去好好珍惜,希望那些和我一樣在參加春運的親們好好保護自己,無論距離多遠,不管多久未曾聯繫,希望友情如初、希望父母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