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回不去,泛黃的舊時光(寫於新年伊始)

回不去,泛黃的舊時光(寫於新年伊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來不知道時間會如此之快。朱軍不在有以前的年輕,老畢也富態了很多。想想陪伴我們過年的春晚不知不覺中居然有30年了,天後王菲像全國人民訴說:自己再也唱不出那樣的歌曲,生活也在告訴我們:自己再也回不去那樣的日子。回不去的天真,回不去的無知,回不去的任性,回不去的泛黃的舊時光。

  過去的日子裡我們是多麼地渴望着快快長大,渴望着快快成熟,渴望着有高年級的哥哥姐姐那張成熟的大臉。過去的時光中我們是感覺自己越來越大了,現在的日子裡我們是感覺自己越來越老了···也許老去的不僅僅是容顏,還有我們那顆本來輕狂的年輕的心,周圍長輩們額頭那些無聲無息中增添的皺紋、生活的悄然變化都在散發著滄桑的時間的味道。

  二十多年的學習、生活,我們不在任性,不在天真,對身邊的人也多了份理解與寬容,有的還是骨子裡的孩子氣,但是也僅僅是對於親近的人。那些曾經陪伴我們笑過哭過的人此時此刻在何處與何人一起,可否想到了過去的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我們。

  好像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去做,例如一些想去的地方,其實美景只是一種心情,重要的是旅途中陪伴的人,與自己喜歡的朋友去一處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那一定很有趣。即使吵吵鬧鬧,那也掩蓋不住沿途點點滴滴的笑意與滿心的歡喜吧。春暖花開之處,高山流水之角,暖暖的江南如一幅寫意的山水,寒冷的北國也有着銀裝玉砌的潔白,西藏的格桑花和潔白的哈達,麗江風雲變幻的玉龍雪山,美景醉人的桂林陽朔,還有那天之涯海之角,哪怕有一處地方是片片瓦礫散落在荒草之間,斷殘的石柱在夕陽下站立,景色也許不是很美卻有着一段讓人心動的故事。能夠吸引我們的也許除了景和人也有着當中的故事。去一個地方,在那裡我們可以去找尋着故事當中的那處景。

  好像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例如一些自己的夢想,其實夢想一直在那裡,只是有時候覺得ta很近好像又很遠······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在光陰中書寫着自己的故事。沒有皺紋的祖母是可怕的,沒有白髮的老者是讓人遺憾的,沒有滄桑的時光是虛假的。新的一年,花開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