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回憶泛起漣漪

回憶泛起漣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抬頭,看昏黃的窗外。

  壓抑的氣息竄入鼻尖,混着塵埃,眸子竟覺生疼,氤氳霧氣,盈了眶。

  時光在走,歲月不居。朝夕之間,人物兩非。

  我們在涼意的初秋遇見,卻又在這幾點流螢的夏轉身,各奔東西。

  你是我的站點,而我只是你的過客。匆匆忙忙間,丟了承諾。我還在原地,你已不知去向。帶走了,我許下的願。

  幾抹餘暉下,一個人,守着過去的溫暖,邁不開步子。

  我還在想你。

  想念你的乖張,你的倔強,你和我吵架的樣子,點點滴滴,都已刻下痕迹。

  你是柒月的煙火,點亮我的一整個天空,然後,消失不見。

  你喜歡看海,看浪花拍打海岸,留下一圈又一圈的水痕,白色泡沫泛着輪廓。看日出漫過海平面,灑滿光線,水藍染了緋紅。你會笑着,像個孩子奔跑在沙灘上,留下一串腳印。你愛一襲白紗,如海藻般的發鋪卷開來。夾着淡淡鹹味和魚腥味的海風總是會吹起你的裙擺,弄亂你的發。你美得像白玉蘭,妖嬈又恬靜。

  你走後,我握着回憶,品嘗苦茶。

  如果,沒有如果。

  我害怕夜,夜安靜得太寂寞,心的缺口會再次決堤。那裡,你走了就空了。是我丟了你的好,你在角落的哭泣扯疼了我。我知道,你不會再回來,煙火耀眼灼傷回憶。最後的十二點半,電話里的你的聲音,聽起來那麼陌生。以後,再也沒有關係。第一次,眼淚劃過臉頰,打碎在地板上,綻放一朵又一朵的嘲笑。原來,我捨不得你離開。

  斜陽草樹,落下斑駁的陰影。這幾點人兒是否也像我一樣,逃着過去的牢籠。暗自輕笑,蔓延胸腔的痛再一次襲來。

  梔子花又開,折了一支放在窗檯。只願這飄渺的芬芳,送去我最臻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