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回不去的曾經

回不去的曾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在川流不息的鬧市區,抬頭仰望天空,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甚至連小星星點點都不知道哪裡去了。對,太陽下山了,月亮還沒有露頭呢,你是孤身一人……自覺格格不入的你,是否會懷念那曾經努力融入喧鬧的自己,試圖將自己偽裝成活潑開朗、愛玩愛動的姑娘;會否記起你也曾經和小夥伴一起又瘋又鬧、翻牆鑽洞通宵熬夜——即使沒有好電影,喜歡的電視劇及綜藝節目,甚至也不接觸任何遊戲,僅此而已,是你最難以忘懷的叛逆。放不下過去的自己,就走不出現在的瓶頸,把自己陷入到無盡掙扎里的,永遠是自己那雙想控制卻不得的手。“正如當初”的願望太遙不可及,心疼的時候我們需要自己撫慰。

  聽着那些友誼天長地久和我的好兄弟這類歌曲,心潮澎湃,有種依稀的悸動在心裡翻滾,為曾經擁有世間最至純至凈的感情而欣喜。可是又不禁黯然神傷:從什麼時候開始,任何東西都有了保質期——那是一種令人彷徨無措卻又無可奈何的變質。它要麼令彼此感情鳳凰涅槃重生,要麼就打入十八層地獄。從量變到質變的飛躍,總是包含隱隱的擔心,惴惴不安。渺小的我們為什麼會害怕呢,因為有想要保護的東西。隨後的不得之會伴隨濃濃的遺憾充斥你整個心房。所以啊,朋友之間的感情,只有乾淨才能持久。那些說不清道不明、讓人唏噓不已的朦朧情感就如同劊子手,將朋友斬殺地心寒。可以的話,我願意用眼淚祭奠一下它曾經在我生命里的美好綻放。

  那些一如既往的捨不得,其實就是人的貪念在作祟。我不該捨不得你,我不該貪心曾經,我們是有勇氣接受所有的。要堅定不移地一直往前走,心無旁騖,不停留,不回頭。並且該不聯繫就,不再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