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這個暑假

這個暑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

  時光的使者縱馬而來,噠噠的馬蹄已走過六月的夏花邁向七月,轉眼間,暑期已至。一份屬於假日的情緒開始瘋長,有人心情愉悅,卸鞍的輕鬆在心裡開始燃燒,那一份期待了許久的欣喜,持續蔓延。

  七月的金州,天空依舊湛藍,在某個落日的黃昏,一場雨,將整個城市的喧囂,如鉛華般在歲月的煙塵里洗盡。又或是,一連幾天,都有雨聲,整夜響徹在城的那頭。雨霽天晴,人潮如初。在街道的某個轉角處,看人群熙熙攘攘,開始盤算,該怎樣度過這個暑假的時光。一個早已埋在心頭的種子,就在那一剎那,便開始生根發芽。

  今年的暑假,沒有像以往那樣,最後一科考試結束,就匆忙的收拾行囊,踏上回家的汽車,而是留下來,為自己尋找另外一個出口。有人言:留下來,就是獲得一種救贖,也就獲得了一份希望。也曾想,為自己插上翅膀,飛向遠方,但始終爭扎不過內心的那一份彷徨。

  在學校逗留兩天之後,便開始了我真正意義上的暑期生活。應朋友邀約,到了一家房產公司做銷售拓展,慶幸的是,經過兩天的培訓之後,正式上崗,也就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

  離家在外,辛苦總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收穫。有人收穫的是一份同事之間的友誼,有人收穫的則是開拓了新的知識領域,不管怎樣,都是有收穫的。有人言:和聰明的人交流,你將收穫一份明智;和積極的人共事,你能收穫一份激情;和靠譜的人戀愛,你會收穫一份幸福;和幽默的同行,你會收穫一路愉快。收穫或多或少,隨心而定,因人而異,只是我們如何去看待、去接受、去感悟。

  經過一個月的慢慢回味思索和學習,自己也提高了許多,不管是思想還是其他方面。也在這一個暑假,讓我知道,成長,需要一個過程。每個人都是帶着使命來到人間的,無論他是多麼的平凡渺小,多麼的微不足道,總有一個角落將他擱置,總有人需要他存在,靜下心來,你會發現平凡的偉大。就如一個拓展人員,雖說渺小,但是也是銷售環節上不可或缺的一環,缺之,將會影響到公司的月績。

  有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歸宿。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學習向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浮沉起落的人間。

  新學期轉眼將至,結束這一階段的生活之後,就要迎來最艱苦的大三。努力向上是必須的,只是我將會收穫什麼樣的果實呢?暫時不願去想,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要努力,不管收穫什麼,終究都是收穫。

  (自夢漁樵 :)



這個暑假 標籤: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