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紅色石頭

紅色石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多石頭是神奇而美麗的石頭,而我卻對一塊紅色石頭情有獨鍾.彷彿是我們前世的緣,讓我在大河裡遇見了你,從像我和她的一場美麗的邂逅.她走後,石頭也消失了,我找不到了他了,我的心生生地疼.這些年走過了許多河,走過好多路,看見了許多石頭,可再沒一個和那個一樣的了,我踏破了大小的街為了買到一顆紅色石頭,依舊沒找到滿意的.我天天盼着見到它,因為找到它我就會見到她.我苦苦地哀求上天在給我們一次相遇的機會吧,可是我等了着么久它還會來嗎 或她會再來見我嗎 如果等待可以換來奇迹,我願用我剩下的生命等下去….你聽到了嗎 你看到了嗎 你走只后我一直在靜靜守侯着在我們相遇的地方,希望你再出現。一年又一年我看見大雁南飛,落葉飄落,大雪紛飛,我忘記了季節,忘記了回家,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太多的東西,卻清晰地記着你,記着你的好。都三年了,你還好嗎?你過得好嗎?,我常常瘋狂地想你,一個放在心裡想着,那是你留下的最美麗的回憶。感謝天,感謝地,感謝生命中有你。親愛的你在哪裡?

  ------------------僅以此文記念我逝去的愛情,期待着下一個你。

  因為出生在農村,父親從小就逼我們努力學習,走出山區為家裡爭口氣。那一年哥走了,上了他理想的名牌大學,那個夏季我們全家歡樂着,父親特別的高興。這麼多年了,他的努力地為這個家摸黑滾打忙裡忙外,全是為了育好三個娃終於有了回報。我們村走村去的大學生屈指可數,默默無聞的父親便活在別人的口中了。

  哥走了,留下我和妹兩人在家裡繼續努力學習着。他臨走時囑託父親看好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我們看着哥走了,揮手別離那一刻淚水劃過的臉龐,他們的心生生的疼。車消失在前坡上,他去了成都。一做遙遠的城市,一個沒有親人的城市自己生活。

  哥走了幾個月後,給家裡寫信了。他說他過的還好叫家裡別挂念,父親要注意身體要我認真學習等,新信里還有一張照片。那是他軍訓是時的照片,他瘦了,黑了。他還上那麼樸素,帶着農村人特有的氣息,穿這爺爺的那件灰色的背心,剪着短短的頭髮幾乎是貼着頭皮,臉上還帶着笑容,變得更壯了。爸媽看了都劉下了淚水,因為他們知道孩子在外面過得還好,不知道是激動還是悲傷,或許二者都有吧。哥走了,家裡邊得更安靜了,沒有人給我唱着老狼的歌,沒有人帶我去打籃球了,孤獨的歲月開始了。哥走之後,我們都想着他,媽常嘮叨着,的大娃何時回來啊。我於是給哥寫了一封信,我是這麼寫到:

  哥:

  你還好嗎?

  我們都很想你,爸螞想着你常哭着。家裡一切都好,你別挂念,爺爺奶奶也還很健康。

  哥你也要注意身體,一個人在外面沒有親人。

  哥你走之後我可辛苦了,有遇了好多困難,沒有人幫我了。妹又偷懶了,常常不記得洗衣服做飯,整天在外面瘋着不回家。回來我教訓她,她哭了,爸媽都不打她,太不公平了,他們還把更多的家務吩咐我去做,我連星期天都不能去釣魚了。我可很久沒吃魚了,年曾說過吃魚人會變得更聰明,難怪你能考上大學,不會是吃魚長了腦子了吧,我在不吃我都快變笨了。哥你走以後沒人陪我去打籃球了,鄰居的王零老欺負我。你回來一定記得幫我教訓他,我真期望快點長高些,就可以和他搶球了。我要努力練習,我一定會超過他的。我們最近又學了二次方程,我老是解不題目,老師有時候講好幾遍,我才懂呢。這周的周考我還考了個不及格,還挨爸媽罵了。我以後得更加努力了,明年我就要中考了,我一定回考上縣裡的重點中學的,跟你一樣。

  哥,你的城市一定很漂亮吧。你都吃些什麼,你們那裡有山嗎?是不是很像家鄉啊,山上有埝子果吧?你在那裡還能去釣魚嗎?你一定吃好些啊,別餓了自己,平時在家你老忘記吃飯。回來時記得給我買禮物啊。學習對你來說應該沒有什麼困難吧?你是爸媽的驕傲,可不能做壞事啊。

  時間過得很快,你走了,我們家的那頭母豬又生崽了,共12隻呢。等明年一定賣個好價錢,我的學費都不愁了。我不知不覺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了,我得睡了。明天還得早起煮粥送去山裡給爸呢,他又去種樹了。明天是星期六,家裡沒有什麼活,媽答應給我去釣魚了,我等了很久了哦。

  哥,弟有千言萬語要和你說卻說不完,就此停筆了。

  祝學習進步!期待着年回來!

  弟:伊落



紅色石頭 標籤: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