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夜,夜,夜

夜,夜,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淺唱安靜

  寒風吹落了一地秋,這一季的冬天很泛白,冷冷凄凄,隱隱約約一顆心變得冰冷,西風吹落了一地繁華,白楊街道邊,是蕭條的樹榦,枯枝;散落一地的秋葉,一路走過,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生命的起伏,安落。

  這一季的天空,灰濛濛,沒有一點色彩,凄凄殤;不知再何時,習慣了一個人,帶着一份簡單的心情,徒步前進,沿着白楊樹的街道一直向前,看看周圍的色彩,聽聽大自然的聲音,漸漸變得平靜,不再傷懷,不再覺察壓抑,一個人的時光,很安靜,行走在路上,可以讓煩躁的內心變得寧靜,可以忘卻現實的生活,可以擱淺安靜的夢想;有時候,自己會安靜下來,問問自己,什麼是青春,什麼是流年,習慣了隱藏自己的心跡,習慣了遊走在字裡行間,一個的思想,永遠是那麼純凈,也曾拿蓮花作信物,許願安靜做一個明媚的女子,懷着感恩之心去認真對待每一個人,這一季的流年,又是一個輪迴,長大了,聽得多了,看得多了,卻慢慢不喜歡這浮誇的現實了,習慣了躲在自己的世界,習慣了在文字里暢遊,一個人,一顆真實的心。

  一直喜歡冬季,讓自己更加安靜,喜歡冬季單一的色調,有人說,冬季是思念的季節,冬季是末年,點點思緒飛上心間,多少文字記錄著這一季的思念,多少情殤定格這一季的冬天,多少泛白的回憶浮現在此時此景,自古多情空餘恨,看慣了一個又一個有情人的字眼,跳躍在每一個故事之間,回憶被勾勒,思念被放大,不喜歡看多情的文字,因為感性,害怕觸及那些美麗的字眼,讓安靜難以招架,卻又習慣入戲,習慣去看一世紅塵,清風拂面,看着小橋兩岸的垂柳,扭動婀娜着多情身姿,是如此美麗,看着水中倒影,過往記憶漸行漸遠,散盡繁華,化作塵埃隨風而過,吹亂了散落雙肩的長發,卻吹不斷心中那一縷憂愁,幾處凄涼,掩飾不了的過往,幾許滄桑,只為靈魂深處飄蕩,昨日傷,昨日情,似橋下流水,無情無痕。

  多年來,一直很珍惜着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過客,漸漸地,心卻變得淡漠,不喜歡和陌生人交談,也忽略了很多陌生的關心,不是安靜變了,安靜只是不希望上一刻還說著永遠,轉瞬之間又消逝於熟悉的視線,沒有那麼多的心去給每一個人,沒有那麼多忍耐接受別人的謊言和冷漠,寧可一個人高傲地活着;現在,依然很珍惜遇到的每一個人,只是不願意再輕易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習慣了在時間的沉澱之後,真正停留在生命中的常客,是知己,不是過客,不是一瞬之光;淺淺淡淡的時光,鐫刻所有的記憶,這是對知己的定義,願淡淡相遇成為永恆,時間腐朽不了心,莫失莫忘,珍惜而已。

  夜,是如此美麗,如此動人,卻又如此鬼魅。

  習慣當一切繁華落寞之後,靜靜沉浸在文字的世界,習慣在某一個安靜的夜晚,坐在窗下,看着燈影搖晃,擺弄自己的字跡,喜歡手握着筆,寫寫文字,勾畫自己的故事,喜歡將一份心情寄於筆下,落字而生。喜歡將一切記錄在一張張白色紙張之上,踏實的感覺,才會覺得那樣的故事,那樣的文字,那樣的思緒,是真正存在過;而此時卻是用嫻熟的十指,敲打着鍵盤,隨着每一個跳躍的音符,低低落落,敲擊誰的思念,幾番輪迴,早已模糊了夢中容顏。

  隨心,隨情,文字喚醒了往日繾綣,凄凄殤,夢一場;如恍如夢,如夢,如煙,情難卻,夢難圓,成離別。

  黑色文字,伴隨着時針滴滴答答的流淌着,看透一顆心,卻不懂一個人,放開一個人,卻不能自渡;誰,糾纏往日不曾遺忘,誰,還相守莫失莫忘,誰,還沒看透這紅塵路,誰,還看不清這鏡花水月,人難捨,情難割,人難別,情難絕。

  多少人,在這深深的夜,不肯入睡,追憶着過往,多少人,還想圓自己一生痴夢,多少人,還在深深愛戀着心中的伊人,這一夜的風吹落了多少往事,多少人心中還保留着一份美麗的眷戀呢?

  誰,還能淺唱一曲離殤,誰,還如此執迷,誰,還隱隱哭泣,誰,還不能看透這一世紅塵;夢一場,殤了多少有情人,夢一場,讓多少人不願醒來,酒斷腸,那人,那事,那殤,是否就能消逝在這無情的黑夜呢?

  夜,夜,夜

  舊憶昨夜,淚自流,韶華白首,不過轉瞬。

  若是如恍如夢,為何還有人在苦苦追求,為何情殤一片,而不可自拔呢?還是喜歡納蘭的“一生一代一雙人”,喜歡這樣從一而終的愛情,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願天下多情人早日釋懷,明月何時有,今朝有酒今朝醉。

  今夜,淺唱一曲安靜之歌,暢談青春年華,驀然回首,此夜難眠,追憶過往,空留昔影在天邊;晚風過,黑夜逝,舊夢流逝,這夜,念往事,你在彼岸,不見影蹤。

  淺唱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