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夜,獨醉

夜,獨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手上殘餘着舊照片上的泛黃,濃濃的回憶,似乎感覺到了這股心潮,習慣性的泛濫於悲傷。夜,漆黑於寂寞,心,寂寞於漆黑,相互纏綿,配合著我的孤獨而流淚。記憶的痛被黑夜、寂寞,從內心深處一點一滴的勾勒在那張舊照片。

  浸泡在冷世的手,融合著心中的痛,變得僵硬而冰冷。敲打着鍵盤,不再像平日那般柔軟,每一字,每一句,都在為痛而寫,回憶就這樣鋪開。

  戀上了酒的烈,冷世,無情。亦會被酒的味道而灌醉,變得熾熱而溫暖。獨飲酒,而自醉,傷心的痛,會因醉而淡忘。亦醉,就熟睡,忘了時間,忘了痛,就這樣睡在醉的安然中。哪怕不再醒來。

  醉意在酣睡中而淡,半夜醒來,熾熱的體溫,已不再火熱。而是重新裸露在冷世的落寞。飲酒,是某個時間,不經意而醉,因此,獨醉后,總是赤裸裸的睡在冰床上,任自己醉時的熱情,隨意的流走,而冷。

  孤獨的抱着雙膝,蜷縮在冰床的角落,任體溫包裹着回憶,不受寒世的侵襲。回憶是痛的,是無情的。它帶走了幸福,帶走了溫暖,留給自己的是痛,更是寒冷。但是,我依舊喜歡給回憶溫度,因為回憶中有着她的愛。

  我活在回憶中,被痛纏繞着,那一份執着,牽引着我走在她的影子里。我棄不去,那一份流失在冷世中的愛,我堅信它還在。但是,一次次的回憶,讓我變得憔悴而蒼白,我不知道是對或錯,我依賴這樣的任性。

  酒醒后,難以入睡,就這樣被半夜的漆黑,被心的寂寞,而纏繞於回憶。自那時,漸漸的習慣了這種默契,我開始變得漠然,或許這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一段回憶,為一個人,情不自禁的哭泣。淌淌流下的淚,帶着身上的一絲體溫,輕輕的劃過臉頰,似她的手,撫摸着受傷的心,這時流淚是幸福的。

  曾多少次夢中看到她的影子,那一抹笑容,那一份關心,都清晰得出現在夢。可是又有多少次,被冷凍醒,睜眼的一刻,她的影子已為依稀,我曾多少次,想活在夢中,就那樣的睡下去。但是明天,依舊會醒。

  星空作碎,點點星光滲窗而入,泛光於屋內,給人以幻境。我想如果這是天堂該多好,那麼這裡就會有她,我不再會活在她的影子中。痛,不會遠離現實,我奢望從幻境中尋求幸福,但是,黑夜走過,天還是會亮。

  痛,無時無刻的在想念中,她曾說過,她怕孤獨,別人想念會讓她幸福。所以我沒有忘記,我會一直為她想念,直到我死去的那天。

  再次拿起酒杯,倒入烈酒,一飲而過,淌過去的熾熱,交融於心中的痛,一杯杯飲盡,把自己灌醉,心中的痛開始脆弱,被酒的燒灼,一點一滴的融進。當思緒遠離了腦海,我再次熟睡於冰床,痛亦流失在醉意中。

  一次次醒來,一次次灌醉,黑夜就是這樣度過,人生亦是這樣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