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回望微笑

回望微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從客車的窗戶回望養中的。七年多過去了,很多事發生了,很多人離開了,很多朋友走了,許多的時光在繚亂的日記里流淌着。

  那年夏天,在酒杯上倒映的霓虹,年輕的心帶着歡笑和祝福的憧憬,如今還迴響在分別的從前。

  或許是痛苦的、幸福的、辛酸的、快樂的,看多了,經歷多了,我的心也是有些麻木了,有些不敢面對了。這也便是畢業這麼多年,我一直冀望能回校園去走一走看一看,卻總有借口而未能成行的緣故。但客車經過安海時,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地回望。

  夕陽下的校門有些朦朧,在恍惚里往昔的流光倒映在我眼中。

  那是陽光下塑膠操場揮灑青春留下的汗漬,暗戀失意的淚水酸澀的純純;那是報刊宣傳欄上閃光的憧憬與熱切,在圖書樓樹蔭下的沉迷於認真。偶爾在音樂教室里飄揚的歌聲中沉醉,或是課堂上熱烈的討論。也有休息時間同學、新聞的八卦飛揚,或是打掃衛生時總有人捉刀塗鴉的白於藍······

  客車鳴笛,扯動我那感動中帶着淡淡追悔的思緒。晚霞中的養中依舊顯得神聖而靜謐,但現實的我還存有幾分當初的驕傲與勇氣?是社會的鞭笞讓我在生活的摸爬滾打中忘卻曾經的爛漫與率真?還是在來來往往的虛情假意中不想狼狽度日而學會戴的面具!

  或許這便是懷念難吧。

  掃一掃生活的塵跡,一切也許還會繼續。但在路燈的暈黃中,車窗的鏡像里,依稀可以看到往昔——那在橘紅的落日掛着微笑的少年那閃亮眼眸的影跡。

  04。7帶着憧憬,我高中畢業了。

  2011。2滿身狼藉的我在回家歸途的所思、所憶、所冀、所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