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綠色生活,根除沙塵暴

綠色生活,根除沙塵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沙塵暴的危害對大家來講是不言而喻的。狂風舞動細砂漫天肆虐,滾滾黃沙遮天蔽日,猶如黃褐色的幔帳籠罩了天空,其情景陰森恐怖而可怕。

  沙塵暴的起因很多,但是主要是自然環境污染,植被遭受破壞,水土流失嚴重,氣候條件冷熱反覆變化無常等等客觀原因轉化而成。絲綢之路上的古國樓蘭因為環境保護不到位,瘋狂地砍伐周邊原始森林資源,導致生態環境植被破壞,為黃沙埋藏整個樓蘭古城留下隱患,最終黃色沙塵暴成了主宰者,人類被逐出可愛的家園不幸的下場。這是一個血的教訓,永遠值得汲取,期望人類社會不要重蹈舊轍,讓家園變成第二個樓蘭古國。

  人類從遠古走到今天,歷經無數周折與艱辛磨難,才贏得繁榮昌盛的當今時代。在整個繁衍生息,奮鬥不止的前進道路上,是美麗的,仁慈的大地母親養育了我們,呵護了我們健康成長起來。俗話說,吃永不忘挖井人。大地母親無私奉獻,陪伴我們一路走來,不求任何酬報,這是何等胸襟,值得人類學習。

  地球是我們人類棲息的生活樂園,在優美的環境里繁衍生活,一代代傳承下去。母愛給予我們生存的力量和維持生存的能量。熱愛母親,呵護母親,保衛母親的身體健康,責無旁貸,這是地球公民的義務與職責。

  加強環境保護冶理,植樹造林,恢復生態植被,防止水土流失,減少沙塵暴生成次數,甚至根除沙塵暴形成的源頭。為達到這一目標,要從我做起,節約一張紙,節約一度電,節約一滴水……雖然,一個人的能量有限,全人類行動起來,哪是什麼效果,可想而知的。

  關愛母親,保護母親,用行動證明我們的決心,用綠色生活方式去保衛可愛家園,大地母親!



綠色生活,根除沙塵暴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