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因為值得

愛,因為值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你說,前世我們已經私定終身了,不然,你怎麼會身在他鄉,於千千萬萬的人群中與我相遇、相識,相知?你說你很珍惜,很珍惜在茫茫人海中能夠與你相遇的我,很在意在芸芸眾生中能與你結伴同行的我。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

  有一份情,烙印在身上,永遠也不會消失在時光的洪荒;有一種愛,種在心裡,無論四季怎樣變換,還會春風吹又生。儘管經歷了幾次的分分合合,最終還是肩並肩走在了一起。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也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在感情的國度里,誰也替代不了誰,因為每一份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份情,都有它的價值所在。希望你別讓我刪掉所有的記憶,雖然我願意為你刪掉所有的記憶,但那樣我會像樹榦因為沒有葉子的陪伴,在痛苦中慢慢地枯萎。

  有些情,留在心裡也是一道風景,只要不污染環境,不阻塞交通,它也是美麗的。不要以為誰會替代你的位置,也別問我愛你多些還是他最重要些,你有你的好,他有他的優,人生中除了愛情還有一份珍貴的友情。愛情是用來兩個人享受的,友情是用來好好珍惜的,它們都存在着不同的價值,兩者互不衝突。遠去的友情,即便永遠無法相見,留一片珍藏的空間,偶爾想起,心也會暖暖的,只需要那麼一點縫隙就好。

  無聊的問題我也喜歡去問,曾問你為什麼會愛上我,你說這是一道沒有準確的答案題,愛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愛,不是天天掛在嘴邊,也不是兩個人時時刻刻寸步不離,你說你是個不善於將愛說出口的人,那就讓時間去證明吧。

  忘不了在大門口等我的你,身着白色T恤,一條褪色了的牛仔褲,捧着一盒我愛吃的菊花茶,傻傻地站在門口,東張西望,像一把傘在那裡等着為我遮風擋雨。見我出來,你的笑容里透着滿是幸福,那一刻,你的一憋一笑永遠烙印在我心裡。

  愛不是用金錢來衡量,卻有太多的愛情敗在金錢面前,口袋裡有一百塊錢的人,為你花五十塊錢去討你的歡喜,和口袋裡只有十塊錢,為你花五塊錢的人相比,不能說五塊錢的心意比不上五十塊錢。很慶幸,我一直明白這個道理,我像許多女孩一樣,喜歡吃冰激凌,你每天只買一支讓我一個人吃,問你為啥不吃,你說吃冰激凌是女孩的愛好,很多男孩都不愛吃,你說喜歡看我吃得津津有味樣子,喜歡我溫柔的笑意。直到多年後,我們出去散步,你買來兩支冰激凌,我驚訝地問你不是不喜歡吃冰激凌的嗎,這是女孩的愛好。你笑了,說我是傻瓜,吃冰激凌哪分什麼男女啊,只是那時候口袋羞澀,每天省下一支是為了第二天買給我吃。當時眼眶一陣發熱,這麼多年我竟然沒發覺。

  生活在平淡中一天天地過着,你把壓力放心裡,把快樂帶回家,因為相識那年太年輕,我一直活在我的世界里,不懂得關心,不懂得體貼,在你面前,永遠像個任性小孩,習慣了你的給予,習慣了你的包容,享受着你給的溫暖,不知道愛是付出不是索取,偶爾也會問你累嗎,值得嗎,你說你給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只要我開心你就很幸福。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在你身邊久了,慢慢地我也學會了很多,學會了付出,學會了懂得,學會了包容,學會了孝順,你說我變了,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傻丫頭,變成了一個成熟的女子。回頭看看來時的路,暮然發現,這一路深深淺淺的腳印里,都是愛的痕迹,其實,我愛你勝過你愛我,只是我從來沒有發覺。

  愛,是因為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