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距離“高考”這些日子裡

距離“高考”這些日子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當回顧那些走過的美好日子,3年高中生活還有80多天,或許壓力很大(都不敢想像畢業后),不想留遺憾。對於重點層的大部分學生,高考2本無門(基礎太差、3年玩的太多)甚至3本都…我們可以放棄大學生活,但是我們不能放棄高考(這是考驗我們的毅力,也是為未來生活奠定基礎)、在這壓力超級大的的倒計時里,我們也應該有些『潛規則』。『潛規則』>>好好看看吧!當我們踏進縣中時,我們為的就是考一個好的大學,為未來生活的更好,但是由於種種美好的誘惑,導致你學習一落千丈,最後自己打敗自己,失去學習信心,紀律懶散。

  但是你還是很堅強,走到了離高考還有80多天的日子裡,而不是半途而廢(自己退學、或者是違反校規而被勒令退學~這些真的很殘)

  居然你有毅力到這裡,那麼在加把勁,勇敢走完這段學業生涯,勇敢面對高考。或許因種種原因,考不上理想大學而不去上大學,我們也要在這80多天里拚命奮鬥,就算被高考淘汰,那這些奮鬥的日子也會給自己留下一筆財富。當你有了毅力,生活就有動機源泉,現在你可以想想畢業后自己的路孩怎麼走(別不敢想),美好的未來就是我們想像后經努力而成為現實的。想像力很重要。你可以自己去創業、去學習一門手藝、可以去讀專科然後在考本科…或者畢業後去參軍,軍隊的生活也很美好,也是磨鍊人意志的天堂,你在那裡同樣可以造化自己,你可以到軍隊去考軍校(比在高考考軍校容易)、考到軍校

  你就可以成為一個軍官咯!或者當了義務兵當自願兵。這樣自己可以在軍隊里混一輩子了。

  但是別放棄高考,在這些日子裡等待高考,如果這點苦你吃不了,以後如何面對生活,社會比高考更殘忍的更殘酷的。

  這些日子裡你可以逃課,上課可以不聽(想睡覺就睡覺,聽歌就聽歌,玩手機也沒有問題,小斗幾盤地主…)但是你要保證自己不是每天每節課都這樣過,只有當你學習累了。當然你想有成熟的感覺,那到躲到校外去點幾根煙(和朋友們吞雲吐霧幾番,你會感到高興就ok),再加幾杯小酒或者奶茶之類的,逍遙自在個小時,會學校后再安心的學習。奮鬥下這80多天很快而且很快樂的就會過去。(以上這些只有當你累了、困了、很煩躁、鬱悶、寂寞、無聊、生氣…)娛樂下自己心情,不可天天照做哦。

  在這些日子裡,我們奮鬥我們快樂,我們玩着,快樂度過也不要後悔,這個是過渡到社會的高考前的『潛規則』!

  帶上耳機,聽動聽的歌謠,或者嘻哈,奮鬥吧!青春無悔哦、因為我們是《90后》還有一個規則很重要,永遠要記得這些高中兄弟,出去社會打拚我們依然義氣,依然兄弟,不離不棄。



距離“高考”這些日子裡 標籤: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