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精彩人生

精彩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知,你是否曾欣賞過夕陽,那真是一幅壯闊的畫面,就如同我們光輝燦爛的人生一般。從眩目的橙到溫馨的紅再到令人陶醉的紫,都如詩如畫。或許,你們從沒想過要感謝些什麼,而我卻要感謝,感謝上帝賜給我一雙明亮的眸子,我要珍藏,珍藏透過我的瞳孔所看到的一切記憶中的精彩。

  生活在大連這樣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我的眼睛更是吸足了“養料”。記得7歲那年,我第一次來到大連,我看見了大海,看見了在這蔚藍色家園中雀舞的生靈,聽見海鷗的叫聲,感受到了自然的氣息。10歲時,我又來到了大連,來到了動物園,調皮的猴子,憨態可掬的熊,還有令人畏懼的老虎,這一切一切都令我感到快樂,感到驚奇,神秘,我從不知道人與動物的距離可以如此之近。12歲時,我的家搬到了大連,我為我成為了“海的女兒”而興奮不已。現在14歲的我,在我的記憶中美好的實在太多太多。媽媽說,這些美好的記憶都是一筆無價的財富,因為這些都只屬於我,獨一無二。

  有人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那時因為缺少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其實生活中處處有美景。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草,這些我們都擁有。撿起一片落葉,摸着它的紋理我們似乎摸到了自然的青筋;捧起一坯泥土,我們感受到了當初一個小芽冒出地面的驚奇感。幼兒園裡一個小男生紅着臉,送給一個小女生一顆蘋果;草原上一個母鹿嘴裡銜着果子向自己的幼嬰跑去;一個小女孩拿着毛絨被蓋在了睡在電腦桌上的爸爸的身上;在夕陽西下楓葉落滿大地的黃昏,一對老夫妻相依偎着。

  其實記憶中的精彩太多太多,生活中的美景處處都有,讓我們一起隨波呢喃,享受精彩人生。



精彩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