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南方人北方人

南方人北方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南方人北方人

  “扁豆就是四季豆”!還理直氣壯的跟食堂打菜的阿姨說:北方人跟南方人的叫法不同。哈哈```我當時都快笑噴了!覺得好搞笑哦!不知道兄弟是過習慣了“公子哥”的生活對事物缺乏認識、還是徹底一個無知的“偽大學生”。

  反正在我看來一個大學生會有這種說出來就會被反駁的一無是處的觀點,絕對是個對常識非常缺乏了解的人。本是同學不適合說的,更不應該寫出來,但這給了我很好的創作題材。呵、兄弟你就為文學藝術獻次身吧!

  扁豆:寬寬扁扁、大概是手指那麼點長短的形狀;四季豆:圓圓胖胖、跟我們手上寫字的筆上下長度粗細。這兩個純粹的是兩個不同的事物、名詞。根本不是同一物品。要能混為一談的一概都是豆科植物吧!(不研究植物不確定)

  地域不同對同一事物的叫法會有不同,全世界甚至對同一事物有成千上萬種的叫法。然而這麼多的叫法始終統一的書名只有一個(除正式認證、公認的別名)

  學校人多來自祖國各方。離家的學生對家鄉人都有種自心底慕名的親熱,都會想辦法認識老鄉、搞聚會組個老鄉會(集團)都認識增添感情。

  現實的社會利益紛爭學校不多,感情紛爭卻多的了。為愛可以拼的頭破血流。拼爹、露財、攀比大有人在。自己為爭面子、兄弟為一口氣玩義氣再到朋友老鄉,慢慢轉化成地域型的對峙。鬧的不可開交,結果是什麼?大家都會知道的!

  這又是何必呢!根本沒必要啊!人心本善、學會謙讓,不會有糟糕的情況。將和諧社會進行到底!再說你們是大學生,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凡事三思而後行。

  南方北方是空間、地域划布,行政管理區域的劃分。是死事物之分。不存在人性、思想、共識上等分別。雖然間接上會有高矮、胖瘦、膚色等細微的區別。但皆是同一本源,立於社會不會有不平等、歧視,只有公平統一。

  對事物咋樣的叫法,不管人與人有啥小小區別,憾不動、搖不倒的是:南方人北方人都是龍的傳人、炎黃子孫、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