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

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鎮貫徹落實**市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會議情況彙報

  **市人大辦公室:

  市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會後,我鎮根據上級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現將有關情況彙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貫徹迅速

  會議結束后,我鎮於12月上旬先後召開了黨委會和全體機關幹部會議。傳達學習了市委書記王宏斌同志《在**市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會上的講話》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毛紹君同志《在**市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二、強化措施,總結經驗

  鎮黨委書記、人大主席嚴寬同志在機關大會上強調了會議貫徹落實的重要性,並對今後的人大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1、加強交流學習。以機關幹部大會為契機,認真學習了賈家鎮、石盤鎮和三岔鎮的領導在交流大會上做的報告,對照自身實際情況認真解決我鎮人大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

  2、認真抓好人大主席團各項工作。一是抓好執法檢查,促進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二是抓好工作評議,促進被評議單位的工作開展;三是抓好制度建設,建立健全人大追蹤學習制度,落實政府規範性文件備案審查制度;四是抓好人大系統自身建設。

  3、今後工作的方向。一是始終堅持和依靠黨的領導;二是牢固樹立以民為本的觀念;三是充分發揮代表作用,促使人大代表在推動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四是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

  **市**鎮人大主席團

  2012年12月20日

  2



地方人大工作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工作經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