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你的流年,亂了我的浮生

你的流年,亂了我的浮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浮塵散亂,思緒萬千。時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文:籬落疏疏

  靜謐的夜,獨佇窗邊,凝神遠望那大街上的人人往往,燈火輝煌的長街燈光閃閃,直至我迷茫。一顆失落的心散落一地,卻無人拾起。迎面吹來涼寒的冷空氣,讓我由衷的想起你。一個人的夜,一個人的世界,很美,點點憂傷,思緒里有你。靜靜的我微笑着收藏那一份孤獨,心裡守候着那一份永恆之約。

  那些流年的往事,終究會成為生命中的刻骨銘心。就像有些人一轉身已是天涯,有些事只是一個轉折竟已是海角。有些愛只是一個期許卻以天長地久。有些情只是一個凝眸卻以是終生相守。

  相遇是一種美麗的緣份,是一份浪漫的邂逅。只因那瞬間的凝眸,所有的季節都為你繁花盛開。走過繁華與落寂。依然不舍的是與你的那份真情。沒有約定,沒有守候。只有心裡的那份溫暖,那抹真情。隔着一程山水,愛永遠在那裡,情永遠在心底。從相遇的那一刻起,註定成為彼此生命的傳奇。

  一起走過的日子,好美。像開在夜間的繁花一樣絢麗。一節一節的文字,記錄著相遇的點點滴滴,一次一次的等待,演繹着我們相知的深深淺淺。珍藏着那份真實與美好。無需天長地久的誓言,不用海枯石爛的期許,牽着你的手就是生命里最美的風景。

  人世間有一種愛,沒有奢求,沒有誰對誰錯,亦不怪緣淺情深。情有獨鍾無可厚非,相互的欣賞沒有罪,無奈的轉身也在情理之中。紅塵中情為何物,緣為何來,莫問因由,情字本無解。只道是相訴,是一闕優美的斷章;相惜,是一種情意的升華;相念,是一份別樣的美麗。問世間情為何物。愛過了,痴過了,化成相思。

  人生漫漫,情意長長,愛意悠悠,春夏秋冬的輪迴,不變的是真情意。是誰,將它苦苦戀,又有誰,為愛痴,為愛狂,為愛醉呢,生命短暫,情意有限。無處躲藏的只是我越來越蒼白、越來越單薄的思念。所謂永恆的愛,是從花開一直到花落,從紅顏一直愛到白髮。

  我心深深為你痴心不悔,把一世迷離,寄托在無望相思里。素時,錦年,痴人。無紛亂花香,卻多清脆鳥鳴。記憶的夾子里,靜靜躺着一片綠葉,脈絡清晰,讓人眼光迷亂。我的流年,沒有鮮花,只有漫天葉子,如蝴蝶,總是飄散入夢。夢醒,不留一絲痕迹,只有青澀氣息,提醒我,等待下一個輪迴。

  世間是無忘川的,亦無三生石。有些回憶,就漂浮流蕩,時而沉沒,時而上涌。靜靜地守着窗,不必有茶,只需一本素詩,笑看雲捲雲舒,內心虔靜,則有梵音。因果的必然,早已註定有些事要相忘於塵世之間,悵然也好,失望也罷,也是浮雲已過清風遠。時光仍過,塵世不老。錦瑟弦弦,天涯仗劍。沒了過往,是否就沒了記憶的牽絆。

  夜已深,曲未終,流年漸逝,漫長時光里誰不曾為誰等待。

  你的流年,亂了我的浮生。

  籬落疏疏:



你的流年,亂了我的浮生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