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是誰,亂了我的浮生

是誰,亂了我的浮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是誰拿流年亂了浮生,又借浮生亂了紅塵。在已亂的浮生中,默默地想你,靜靜地變老。

  ——題記

  塞北還在飄着雪時,南國的紅豆就已在凝聚着相思。我不忍蹉跎了春光,打北疆趕來,尋找在南國的夢。

  陌路長,紅塵遠,不期遇到塵世間的你。南國月彎如鉤,南國的繁華讓我如痴如醉,但南國的如詩如畫抵不了你眉間的一絲嬌羞,敵不過你嘴角浮起的弧度。豆蔻年華的你從眾生中盈盈走來,一半清麗一半羞,透着冷艷,不食凡間煙火。只是那一不經意的邂逅,註定了我的餘生在尋你中度過。今生年華必定為你所亂,我安於這種亂。縱然路漫漫無盡,我也願耗盡生命在漫漫途中,縱然千山暮雪飄渺孤影,我也會為你認真地寫下流年。

  時光荏苒,幾度寒秋,芸芸眾生中再也尋不到那驕人的面容。難道真如南國人所講,你是南國城主的明珠,是南國城的寶貝,只有在最美麗的季節,最繁華的時節,你才會出現,一如幾年前的偶遇。但這最美麗的季節,最繁華的時節,並不是像春暖花開那樣一年一度,而是可遇不可求的。

  又是一個最美麗的季節,北國的雪下的正酣。這個季節里的南國空前繁華,市列珠璣,戶盈羅綺,我期盼着能在這樣的日子裡與你相遇。南國人講南國城好久沒這麼繁華過了,現在的繁華緣於南國公主的婚事。街道上鋪滿了紅花兒,一隊人馬從南國宮走來,隊伍中間的南國公主就是你,還是那樣絕艷脫俗,驚若天人。人群中,你沒看到來自北疆的我,那個從北國專程趕來看你的我,那個每天都在塵世間尋你的我。你的馬兒踏碎了一地花香,也踏碎了我的心,你的身影開始在人群中變的模糊。再次相遇的場景,我幻想過很多,比如踏春,比如賞花,比如觀燈,就是沒想到會是現在這樣。但是對一個與世無爭的南國來說,除去你的婚事又能有什麼盛大事件足以使南國城繁華無限呢?這樣的相遇也許是情理之中,或許,我早該猜的到結局。但今夕一別,何時再見,為何你每次都是這樣匆匆。

  紅衣耀眼的你,最後終於湮沒在了塵世間,只留下佇立相望的我。多希望,人生若只如初見,就在你回眸那一剎那成為永恆,與你青絲到白首,相守着看夕陽西下。眼下虛空往事,繁華如煙,只能遙想那一春水,那一城花,那一個你。今後的日子裡,必定是相思成河,思念成瘋。儘管如此,我還是為你祈禱,祈佑你安好,禱告你幸福。南國給我留下了相思,我把這份相思蔓延了南國城,我看南國多相思,料南國看我亦如是。

  在南國的紅豆還在凝聚着相思時,我回到了北國。塞北的一切和我走的時候一樣,只是我不再是那個我了,浮生已亂。



是誰,亂了我的浮生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