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駕駛室內的音樂

駕駛室內的音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我們用心去聆聽音樂。讓我們用心去體味生活。讓我們用心去感悟音樂里的人生。

  每次修完車,我總愛習慣性的坐在車裡聽會兒音樂。好在司機們如果不出車,並不介意這些,任我“堂吉訶德”似的獨自感傷或發狂。遇上介意的,我也絕不會像“豆腐西施”那般雙手叉腰,圓規似地立在車前理論一番,畢竟還沒有練到那境界。

  在這小小的駕駛室內,在不及MP3音響效果的老式放音機里,我還是聽出了張惠妹的激情與酣暢,聽出了阿杜的沙啞與憂傷,更聽出了韓紅的投入與不凡……音樂象霧嵐一樣圍繞,裹緊我,讓我在動感的氤氳種騰空飛升……我的血液在恣意嬉戲與盡興狂歡中留戀穿行!我不止一次地認為這便是工作中最為浪漫的一件事,朋友問我什麼是浪漫?我說浪漫其實就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就這麼簡單,在我認為。

  聽音樂要靠心去聆聽,至於聽懂到何種程度,這取決於你的心情,你的經歷,你的天分等等,這也是我偶然一天才明白的道理。全身心地去聽,讓美妙的旋律滲透到每一根神經中去,不知不覺中沖淡了疲勞,衝散了煩惱。讓音樂分子在血液中靜靜的流暢,波盪。有時候我會摸撫着方向盤舒適的手感,緊閉雙眼,頭靠枕墊,伴隨輕鬆悠揚的樂曲,放飛思緒,做一做白日夢。人只有有夢想,才會有實現的希望,不是嗎?在我心目中的幸福,不過就是將一點一滴的希望都慢慢向實現過度罷了。自己不追逐洋房豪車,山珍海味,但卻執拗地追求着一份在別人眼裡渺小在自己眼裡偉大的小小渴望,正所謂人各有志,孰對孰錯講不清楚。

  慶幸自己還擁有這份平凡中的快樂!也許在別人眼裡不算是快樂的快樂。

  我還慶幸在自己內斂的性格中還存有幾分張揚。所以在通常時候,我會將車內音響的聲音開至最大,把輕鬆的音樂,輕鬆的心情撒潑在整個車間,讓音樂的光芒普照每位熱愛生活,渴望快樂的人。此時此刻,自己就像一隻放音機,吸取時間與生活的磁帶,放出經過心網濾凈后的心跳,讓願意消除寂寞的人放棄悵惋接受新的一天!

  音樂有如我們色彩斑斕的生活,有的樂章匆匆而過,留不下什麼印象,有的樂章刻骨銘心,終身難忘!每當再聽到那段動人心魄的節奏時,你有過熱淚盈眶嗎?那便是心底的音樂。

  “多少有風雨的日夜,卧聽八面來風,指尖觸摸這頁記憶,悵然的同時,竟也漾出一縷縷難以言傳的溫情和感激……”因為此刻我正聽一段曾經多麼熟悉的旋律,一段足以讓我淚水涌乾的音樂……



駕駛室內的音樂 標籤:駕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