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愛比怨更能讓生活美好

愛比怨更能讓生活美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在生活我們肯定肯定最經常接觸到這次詞,怨也是,一打開空間,我們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人一直發各種的不平。當然,對於2者我都沒有發言權,我處理不好,也健忘。

  但是說心裡話,從生活美好的角度來說,愛卻是會比恨有更多的力量,更多的美麗。

  朋友最近變了,真的變了一個人,特別是跟他媳婦在一起的時候,以前總是天天抱怨她媳婦這不好,那不好,現在天天說她媳婦,這也好,那也好,那些話真的讓人想笑。

  但是沒事呀,她的媳婦被她捧得很開心,最主要的是,他自己現在超級開心。

  以前的他真的是沒見到一次我們都愛說他,因為他老說他媳婦問題。

  現在經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媳婦,還好我有你,媳婦,還好你一直教我,媳婦,沒有你哪有我,媳婦你就是比我厲害,一眼你就看出來了,我就是看不出來,媳婦還好有你提醒。

  上面這些話真的厲害吧,也真的是有點假吧。但是沒事,不傷大雅,夫妻開心。

  以前的他們真的是天天的吵架,現在真的是好到不能再好。

  在最開始的時候,我想着,怎麼人變成這樣子,連以前的性格都沒了。

  現在想想,有些堅持真的不一定是對的,有結果的堅持才是對的。

  人呀,跟這個世界一樣,有些變真的是必須的。比如朋友,也就是變一個字,一個方向,結果完全不一樣。以前她媳婦老說她,現在呢,她媳婦也真的變成小綿羊,超級體貼。

  想到這個,我想到昨天晚上跟我朋友的喝酒,有次,三個人喝。有一個先到,但是沒想到我們後面因為有事情,都耽擱了,讓其中一個人在飯店裡等着一個小時。

  點着菜,一個人在那無聊一個多小時,換誰應該都會生氣。

  我到了,發現他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了,趕緊道歉,他說,罰酒一瓶,你自己看着辦。

  喝了2杯,我說,差不多了吧。看他沒消氣,我又喝三杯,四杯,五杯一瓶。

  等等另外一個到了,我們都還沒說,我晚到了,要罰,什麼都沒有說,拿着瓶子就灌。

  在那等了一個小時的朋友說,這麼晚來,讓我等了一個多小時,至少要一瓶。他說,一瓶怎麼夠,至少要2瓶,於是真的2瓶酒都幹下去了。我對於他豎起了大拇指。我說,牛。

  為什麼呢,因為前2天剛接觸文章開頭的這個朋友,又接觸到他。他們真的類似。

  都是用愛的角度,而不是用怨的角度。所以大家真的很能接受。

  我們平常喝酒其有時候幾杯酒下肚,真的都會吹牛,然後為了少喝點會作弊。

  但是昨天晚上,我們喝得很開心,沒人作弊,反正你作弊,我們也當做沒看到。你不喝我喝嘛。搞得大家到最後都不好意思作弊。所以,昨天,真的開心,真的是很直接的那種。

  想到這個,我想到了文章開頭的這個朋友,他事業做得蠻好的。

  但是她女朋友也就是很愛很她吵,我們也都調解了好幾次。她女朋友說,我也是不想吵,但是我的性格就是遇強則強,我也控制不住我自己,別人對我好,我也對他好,不好也一樣。

  但是其實說心裡話,其實這個社會都已經很完善,大家真的不是怕壞人。

  更多的是怕好人。常常都會因為的別人對我們好,別人的愛我們承受不起。因為愛的厲害真的會比恨得力量大很多很多。那個西風跟太陽的故事,大家肯定都知道。

  就是比賽,誰能讓路人把衣服脫掉,西風就一直颳風,結果大家衣服包得更緊。而那個太陽卻是送上溫暖,所以大家都願意把衣服脫掉。其實大家脫掉的更多的是防備與壞心眼。

  電視上現在很多經常有這樣子的節目,特別是現在關於愛情的主題,很多調解的節目。

  經常喜歡看一個節目,愛情保衛戰,因為經常那裡會有很多的調解,會有很多生活中的各種鏡頭在上面出現,而且會有很多的老師在上面點評,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

  其實關於愛情,我以前總覺得很多,有事業就有愛情嘛。但是後面發現真的不是。

  我們看下那節目會知道了,經常在節目上會發現,很多的總覺得對方不對,所以呢,老是在節目上職責對方,所以搞到最後大家都很鬱悶,有些調解會好,有些卻是恨更深。

  但是不管怎麼樣,那些說對方不好的,即使後面一起過也都蠻麻煩的。

  上次看到一個廈門的空姐,跟一個廈門的安全員,他們就完全不一樣了。

  也真的不是互相抱怨,真的是從愛為出發點。

  那個安全員說,我希望你以後可以不用上班,在家煮飯等我回來,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勞累,看到你辛苦,看到了工作一天回到家裡,疲憊的躺在沙發上。

  也許她心裡是想有一個好的家,但是從他口中說出來完全的不一樣,以對方着想。

  對方說,就是那個空姐說,我以後一定有時間全部都用來陪你,好好的照顧你,當一個好妻子,當一個好老婆。雖然是肉麻,但是聽起來真的很不一樣。跟我朋友類似。

  所以每每聊到這個節目,我們很經常都會說起這個,真的是太幸福了。

  而那些經常抱怨的到最後,總是被老師批,說這裡有問題,那裡有問題,但是這2個人卻是老師都羨慕的那種。其實誰都會羨慕,誰都希望有這樣子的老公,這樣的老婆。

  朋友以前說,房子要寫我名字,是我出的錢,幹嘛寫你的呢。她女朋友生氣。

  朋友現在說,其實房子,真的該寫你名字,你一個人離開生你養你20幾年的地方,離開爸爸媽媽,一個人在外漂泊,真的要給你一個安全感。

  她女朋友說,不用的啦,以後一起賺錢再買一套。一樣的話,愛比怨真的能讓生活更好。

  其實想到這個,我想節目上有個女孩子,他真的對他男朋友很好,但是他男朋友後面覺得錢要自己管了,於是他就覺得他男朋友不好,一直說他男朋友,其實也是他男朋友的錯。

  但是後面想到節目上他男朋友的媽媽也來了,當著他媽媽的面,說他男朋友的不好。

  後面這個女孩子被批得很慘,為什麼呢,因為說他她不懂得尊敬長輩。

  本來是對的,但是搞到最後很錯,特別是那些老師提醒,估計他們後面家長見面不好搞。

  在很小的時候,老師曾經給我們說一個故事,他說,有個村,村口每天晚上總有很多的人,他們聚集在一起喝幾倍二鍋頭,然後抱怨下政策,抱怨下國家,吃點花生米,然後回家。

  但是那些沒有抱怨政策,沒有抱怨國家,愛政策,愛國家的命運都轉變了。

  很多都是公務員,至少也都可以當個村長。而那些抱怨的,卻是依然在那抱怨。

  這個世界真的是愛的世界。怨沒有用呀。

  而這就像真的愛一個人,當我們真的愛了,我們真的會無怨無悔的付出。也就是一直愛,一直付出,讓我們一直一直成長。也就是少計較,讓別人更喜歡我們。

  我們成長了,而且別人更喜歡我們。我們的生活要是不變得美好,真沒道理的。

  就像我的朋友,以前的他跟現在的他真的像變了一個人,他的愛還只是小小的愛呢。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



愛比怨更能讓生活美好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