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指尖明媚的憂傷

指尖明媚的憂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

  一場雨的時間,足夠以打濕一個季節。

  夏天,以自己特有的姿態,靜靜地凝視着。於是,一個個的日子,破了。漫山遍野燃燒着的,那明媚的綠色的憂傷。

  是否因為期待太久的緣故,我的眼裡,迷離着晶瑩的霧水。

  還是因為前生早已約定,我們彼此都等得太久,你才會如此細膩。

  但我知道,在這個季節,你註定多情。不然的話,你怎會讓河水豐腴,讓群山蒼翠,天空明麗如洗?

  是因為你聽到了風的召喚,還是風聽到了你的訴求。

  一股清涼,陝南的涼,盛夏的涼,握在手中,混着風的凄苦,月的冷漠,雲的思念……

  不知何時,太陽的熱全部散去,豐碩的雨,靜靜地落着,簌簌地落着,在遠山鳥兒的啼鳴中,就那麼落着。

  一地的清涼,一地的憂傷。

  二

  當夜還沒開始開始夜的時候,我的心先夜了下去。

  街燈亮起,好像閃着無數的明星。

  星星點點的,是清涼的夏夜的喧囂。閃閃爍爍的,是炎熱的夏日的寧靜。

  於是,暮色降臨,面對着可有可無的文字,我不知道,有多少深情可以書寫。

  幾千年來一樣的夜,瀰漫著若隱若現的憂傷,還有,風中隱約的耳語,訴說著你的,還有我的思念。

  一千年的夜,一萬年的夜,不聲,不響,波瀾不驚,多少沉痛隨風而去,笑聲與淚水,就在這夜裡,慢慢融化。

  泡桐樹的樹影背後,蔥蘢的情話,逐漸蔓延開來,響徹這無盡的夜空。

  愛與恨的柔軟,像極了,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三

  月亮升起的時候,街燈滅了,而天上的明星亮了,點着無數的街燈。

  無數屬於我自己的日子,靜靜地立在夜晚的深處。

  被月光驚起的鳥兒,一個接着一個飛着。翅膀扇動的瞬間,我感受到了夜晚的磅礴的力量。

  只是,人聲已遠,簫聲已遠,寧靜的夜,守着孤燈的,只有我,還有我蒼白的文字。

  我借來一束燈光,點燃着巴山的夜,在她的杯中,我的杯中,注入這夏夜山間的清冷。

  和着窗外蟲兒的鳴叫,我們相對而坐。

  一起飲下,杯中我們的孤獨。不被人了解的孤獨。

  我看見自己的手指,閃爍着一道明媚的憂傷。

  不由得,淚落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