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安之若素,許自己明媚的暖

安之若素,許自己明媚的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冬夜,與女伴促膝散聊。

  聊到幸福指數,女伴說羨慕我的生活狀態,說我的幸福指數高。當初她只為要脫離工作的地方,鼓足勁地考研一路苦讀過來,當周遭的人按歷程搖曳開花結果,她卻為了學業放下許多,延緩了成長,於是她比我有個更碩大的收穫,那是她付出艱辛,應得的。我不知道我能否做到。我不知道,我能否如佛般做到心靜止水。凡俗的我,只慶幸,不用辛苦讀書,不用糾纏晦澀里粗糙了心。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幸福是什麼,是一切剛剛好。倘若再次選擇,我依然還要現有的生活。

  我是一心性淡淡的人,不進取,不強勢,不看未來,不回頭,虛榮攀比不多,物慾渴求不高,幸福就好找。我愛美麗的衣裙,迷戀漂亮的飾品,有點自戀,有點驕傲,有點脆弱,有點懶惰,卻很真實,也很努力。我也知道,人無完美,能真心地彼此欣賞就是不易。

  幸福就是今生遇對了人,也是因為今生個體的我就是我,生命過程就不再是疾行,更不是苦役,而是享受。

  人生本是一場盛宴,走過後就散場。無論中間遇到什麼,我都願欣然接受。我可以富足,一生衣食無憂,悠閑走着,我也可以因貧瘠而奔波勞碌,褪卻所有修飾,浮華,卑微在塵埃里生活。無論什麼,我都會微笑接受,我都會珍愛這一生,我都保護好那最柔軟的心靈,最清澈的眼眸,至終我都不會磨鑠我,新鮮的感動和美好的享受。

  強勢的人在征服中得到快感,我在感受里享受快樂,就想一路隨意走着,把沿途的風景看遍,把滋味品盡。我愛着享受,愛着美麗,愛着隨心所欲,好好享受生命的饋贈。這個世界太多美好。令我戀戀貪迷。因它的不可逆轉,因沒有前生,沒有來世,這警覺我,珍惜這一世的人形。

  來也無意,去也決絕,我本是一多情深情的人,情到深處最無情,放手亦無情。我們每個人都是走向終點,生死兩頭是永恆,無法掌控,中間是否鮮美彈性,那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我只想把生命還原到最初的狀態,無論悲喜無論命運,我都接受。

  冬的深深處,相信下一站就是春暖花開,安之若素,許自己最明媚的暖。



安之若素,許自己明媚的暖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