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時過境遷

時過境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後一次看見你,是在黎明曙光劃過的那一剎那,空洞灰暗的背景下只有你遠去的背影。漸漸的消失在人群中,不管我怎樣張望也捕捉不到那發梢飄起的那刻。

  ——題記

  很久以前,我們在人群中意外的相遇,我驚訝於你美麗動人的時候,你笑着從我身邊輕輕走過,帶着那隻屬於你自己的香味。而我站在遠地獃獃的站立了好久,只是想要抓住你在空氣中殘留的那香。

  很久以前,我想辦法讓我們無數次的偶遇,可以在車站,在醫院,在學校,在圖書館。很想見到你,卻在見到你的時候表現得是那樣青澀,就像是個小孩一樣。或許是相遇的次數太多了,總覺得你時時在我身邊微笑,可又覺得這些就和泡沫的幻影一樣虛假。

  很久以前,我掙扎出害羞向你道明了心聲,還記得當時像一個小學生學生字一樣,把愛你的話說得那樣生硬。你依然淡淡的笑了,微微的點了下頭,好象我的臉卻紅了。從那以後,我無時無刻陪在你身邊,陪你笑,安慰你傷,很快樂,很美好。

  這時候,我們都長大了,從學校走了出來,開始步入社會。這個世界上的事情總是讓人猜不透,因為你的父母要讓你去遠方了,而我只有守在我們共同的故土。

  這時候,你選擇了放棄。你找到我,眼睛紅紅的告訴我:你要走了,我們以後還是放棄吧,你會找到更愛的女孩的。”我很聽話的點了頭,我實在阻止不了這場離別。

  這時候,你坐上了遠去的列車,可能你還不知道在車站我守望很久很久。並沒有指望你會回頭,卻希望我在你記憶中也驚艷了那樣一瞬間,可惜溫暖你整個歲月的夢想變成了幻想。

  有些時間,的確很想你,我現在也相信時間會帶走我曾擁有的一切,也相信天空依然是藍色的,哪怕你已經帶着愛情走出我的世界。

  有些時間,會沉寂在你依然美麗的容顏,可我已經開始嘗試戒掉想你的壞習慣,心也變得隨遇而安,不再胡亂的猜想思考。

  有些時間,你已經不再屬於我了,我們只是玩耍了不久的朋友,沒有什麼放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