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歲月靜好,卻已時過境遷

歲月靜好,卻已時過境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

  突然 偶有的幾點零星的惆悵,感慨現實的迷惘,又不知如何說起,一年前的我或許還在早起奔波,在公園散着傳單,騎着公司的電瓶車到處訪顧客,也或許和同事喝着小酒,吃着烤肉。背負着但是對生活的失望,選擇了離開,常聽坤爺說:樹挪死,人挪活。我突然覺得現在的我更接近樹。生活中有很多選擇,但是每個選擇都不是為了後悔,只為了找到真正的自己。

  不溫不火的生活,不波不折的日子,慢慢消磨着自己的僅存的一點銳氣。意氣風發只是一個本該來卻沒有來得故事,現實這個悲劇總是不照着劇本來演,除了給你驚喜,卻也讓人忘記了驚喜。從一個敢愛敢恨的人,變成一個瞻前顧後,猶豫不決的市井草民。曾經讓我覺得悲哀的人,如今變成了另一個自己。既然改變不了這個世界,我盡量不要讓這個世界改變了我。人生而自由,我們也沒有任何理由去束縛自己,牢籠中的鳥,能做的只能是仰望天空。

  一年下來,五味雜陳 。有好有壞,也有不好不壞。心態平和了許多,沒有以前那麼的憤青了,盡量對身邊的人都以誠相待。看的很清的不一定要講,做一個不憤世嫉俗的蠍子。從你的眼中我看到了你,從我眼中你卻只能看到歲月靜好。

  終究生活都是自己在過,凡事無愧於心,選擇自己合適的,合適自己的路,從黎明到夕陽西斜。

  人在走,路在變,周圍的風景不同,卻也有熟悉的人和物始終陪伴左右 。感謝這殘缺的美,笑着做出每一個轉彎。



歲月靜好,卻已時過境遷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