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心總有寂寞的時候

心總有寂寞的時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獨處的日子,心總有寂寞的時候。心是從風暖花開的春季,到冰天雪地的冬季,點點滴滴、年年歲歲……總有寂寞的時候。

  心儘管剩下太多的喧囂和麻木,依然期待一次意外的相逢。在車廂、在酒吧、在街頭,無論何時何地,總固執地想象着能與誰相逢,或好友,或曾經的戀人,相互問聲“你好”。然後,相邀於小小的餐館,舉杯暢飲。不去談論昨天和明天;不去談論曾經和未來……因為那些都是矗立在生命的兩端,太遙遠,很寂寞。

  只能在電話中問候遠方的你:“你還好嗎?”有時甚至在夢中問候,然而,夢裡是聽不到聲音的,夢醒后的夜很靜,靜如寂寞。

  多少個夜晚都沒有一絲睡意,枕邊常常攏着微微涼意,始終驅不散心中的空虛和寂寞。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寂寞的時候。在風雨的季節里渴求陽光,在陽光下有欣賞風雨。一如寂寞的湧現,一如生命之旅的變遷。有何必去詛咒寂寞呢?

  寂寞的時候,心會變得更加冷靜,更加執著,更加溫柔,更加寬容,那麼,不妨用冷靜讀書、寫作;用執著去幹事業;用溫柔對待身邊的親人、朋友;用寬容去反省自己曾給予別人的傷害。

  接受寂寞,享受寂寞。刻意追求和拋棄都不屬於寂寞。寂寞是一種坦然的心態,真真切切。就如現在的我,在深夜聽着輕音樂,敲打着文字。

  陽光有燦爛的寂寞;白雲有流浪的寂寞;風雨有飄灑的寂寞;我的心也在承受着同時也享受着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