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情感心路寂寞心動

情感心路寂寞心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漫漫人生路上,你我都是一樣的匆匆過客,每個人的經歷只是為人生的旅途增添了不同的韶華零落。面對人生,我的內心充滿了無奈,歷歷往事如煙,隨着清風化去,無休無止的堅持着慾望的繼續,一邊還念一邊忘去,不停的思緒襯着忽冷的寒風,掠過絲絲凄涼的感覺。看似簡單的人生叫我迷茫的認不清自己,有時自言自語的問自己:你是誰?你還好嗎?有時也會在天高雲淡風清月朗的夜裡把自己變成找不到落腳之地的一片枯葉,不會要求太多的季節為我停留,應為我知道歲月的輪迴終是情淡意薄身空心凈。花開花落本有時,無需太多留戀,該走的會悄悄地走掉,也不需太多的不舍乞求;該來的還會來也無需太多的等待。

  愛,是一種心情心境,一種叫人心動的暖意。可太多的淚水能把思念滴穿;太多的牽挂能把年華淹沒;太多的不舍能把痴夢划傷;無邊的惆悵能把記憶漫過;凄美的情懷總是依偎着心酸;一份厚重的愛擠壓着我的心,朝朝暮暮魂牽夢繞着我的情。世上總有太多的東西難以把握,曾經遠隔千里的相遇變成一簾幽夢的錯過,只剩下了隨緣遂願。

  當兩個人的關係情不自禁的升華為情侶,被各自付出的感情定格為真愛。這份感情是不能一分為二的,因為它是屬於自私的專制的。這份感情是傷不得的,說不得的,碰不得的,一說就破,一碰就碎。只能用心去珍惜她去讀懂她。當愛孤獨寂寞的時候被我會把她藏在濃濃的思念和牽挂當中;在心痛無奈的時候,我會把她溶解在鹹鹹的淚水裡;每一次傷心就是心痛,每一次的痛后就是一次銘心的記憶,每一次銘心就是一次刻骨的留戀;每一次留戀就是一次親清醒的懂的明白;每一次明白后,就是一次心境的煎熬和歷練;每一次的相同都是我和時間的擦肩而已;每一次的擦肩都是我成熟達嫻的變現;每一次的成熟都是我為愛邁出的無悔每一步。

  也許,人生不過如此吧,隨着時間的無聲飄過,不管經歷了任何事情,都是對內心的一種煎熬,都是對人性的一種歷練。煎熬中等待着幸福和快樂,還有許多的不能說。也許是明天的太陽不再需要我等着看他了,也許是我沒了力氣在等着看他的升起了。命運怎樣安排都好,也許給會我一個從天而降的驚喜,也許是給我一個不再醒來的夢想。能醒過來就是真實的夢一場;不醒就是幻想的真實。結果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心之念,一念之隔罷了。時時的想念,念念的相隔。在時間不停的輪迴過程中,有着不等人的開始結束,也有等人的結束開始。真情不多言,要用心去交流,真愛不言表,要用心去溝通,有的路是要用腳步帶着記憶去走,有的路是要用精神和心去裝飾。記住,有時一個人,一顆心,一片天空,一汪清淚,也會寂寞地叫自己心動!

  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