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謊言和天真

謊言和天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朋友林浩曾經和我說過一個故事,其實我知道這個故事就是他自己的經歷,只是酒醉之時當故事說出來而已。雖然發生的時候他還很小,但是卻不曾想過對他卻有着很大的影響。

  林浩:“你知道么,女人天生就是一個謊言家,他們的欺騙是深入骨髓和靈魂的。”嗝,說完他打了一個嗝,然後又喝了一杯酒。

  我:“去你大爺的,你這麼說女人敢情你被女人傷過很多次一樣,沒有這樣一下子否定全部的女人吧。”

  林浩:“哈哈,我知道這樣片面了,讓別的好女人聽到非得揍我一頓。我跟你說個事,你就當故事聽吧。初中一年級的時候,有個女生喜歡我,哈,那時候可能多看幾眼就是喜歡吧,是不是有點早?”

  他看着我說,我微笑着罵道,早你大爺,現在小學生都上床了,你初一才戀愛,好意思說。

  他繼續道:“她在我生日的時候送我筆記本,不斷的給我些情書,一直到高中我們都分開了不在一個學校還會給我寫信,即使她離開這個城市了也依然在給我寫信,我以為她很喜歡我,她也是這麼說的。我大學的時候她坐了好久的車去找我,她還說她喜歡我,我畢業工作了她還是來到我的城市說喜歡我。她說喜歡我,整整十二年,比他娘的九年義務教育還多三年呢!”

  我:“那你他娘的這十二年都啞巴不會說話,不會寫字么?就聽着人家對你說喜歡你了,你幹嘛不回應?”

  林浩:“可是,我不喜歡她,你懂么?就是我努力想讓自己喜歡都喜歡不起來的那種,我被她感動過,想過要給她想要的結果,但是你知道么我就是喜歡不起來,說句不好聽的,就是她脫光了站在我面前我都會硬的那種。”

  我靠,你不會有病吧,就算是個女的,不管好看不好看,也不至於沒有反應啊,那人家招小姐都沒有感情怎麼也能交易呢?我知道我這個時候思維跳躍確實不太地道,也對不起林浩,尤其我還想問問他現在行情如何,額,回來!

  我知道他的故事沒有講完,不然怎麼會一開始說起了謊言呢。

  林浩:“我確實喜歡不起來,但是這種整整十幾年的被喜歡你知道也會成為習慣的。可能我自私了一些,就把這一切理所當然了。可是有一天朋友告訴我她在好幾年前就曬了她和她男朋友的照片,還有寫給她男朋友的情話和日誌,你知道我看到的時候什麼心情么?我想去質問,為什麼她有男朋友還要對我說喜歡,為什麼她明明喜歡了別人還對我說喜歡?”

  這一夜,林浩喝多了,我給他拖到了我那裡打地鋪睡得,半夜還夢話喜歡不喜歡的。我知道,他的這種傷,不比失戀少,不比被拋棄被背叛輕鬆什麼。

  因為,曾經那個女孩子是他對異性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對愛情的認識幾乎全部來自於那個女孩子,可是有一天卻被他發現這是一個謊言的時候,可想他的天真受到多麼大的傷害。

  聽了他的故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論。我也在想,假如是我,我會如何?可是,假設畢竟不能當真。

  喜歡和愛,真的沒有辦法勉強。人都是自私的吧,就像林浩,你明明不喜歡,但是卻享受着那種被喜歡的感覺,人家一旦喜歡了別人卻感覺自己受傷很深,然後就對全部的女人失望。

  而那個姑娘,我相信她也會很難過,無論喜歡林浩是十年,八年,還是十二年,縱使一天,一個月,一年,但是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也夠悲傷的。

  我點起一根煙,看着睡夢中的林浩想到,其實生活中,我們都有另外的一個自己,那個自己一直被自己壓抑着。但是要記得釋放,不然壓抑的太久會死去的。

  最美的愛戀,往往始於懵懂,終於無知。跌跌撞撞,摔摔打打,當你明白了愛的最初含義,才會記起曾經的那個人。只是,那人,那情,那過往,都有了一個名字---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