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向天真的女孩投降》有感

觀《向天真的女孩投降》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觀《向天真的女孩投降》有感

  看完《向天真的女孩投降》這部電視劇,我感覺拍的相當不錯,是一部很好的片子。

  故事情節很感人,曲折跌宕,懸念重重,且具有傳奇色彩。片內女主人公姚蘭對待愛情的那份純真,那份執着,相信很多觀眾為之流淚了吧!故事不僅是一個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而且還是一部對人生作了犀利的剖析的影片。裡面很多地方很令人感動,主人公姚蘭在王謙不知去向的時候依然堅守他們之間的約定,后得知王謙在內蒙犯案成為殺人嫌疑犯時,更是不相信王謙會幹那種事,她相信王謙相信那個曾為愛情而改變的王謙,他不是以前的那個街頭小混了,王謙在她心目中是那麼的真誠、善良、正義,她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沒有看錯人。她苦學法律要為王謙辯護,讓社會還王謙一個清白,但王謙又在哪裡呢?苦苦尋找王謙兩年多了,可還是沒有王謙的任何音訊,她失落了,他離開這個讓人心碎的城市。然而,老天有眼讓他們再另外一個城市相遇。為了逃避王謙改名為王志遠成了濱海有名的慈善家,看到這好像出現了喜劇性,但姚蘭的出現王志遠又成為了以前的王謙,一個殺人嫌疑犯,姚蘭要收集證據為王謙辯護,王謙是為了救人,為了防衛而殺人的,他不是殺人犯,她要為王謙辯護,后因劉興亮不說實情,法院判王謙死緩,從而導致姚蘭精神失常……看到這裡我想很多觀眾非常憎恨劉興亮吧!雖然後來劉興亮為王謙出庭作了證,使一個大家公認的好人活了下來,但大家又何嘗不為劉新亮而想想呢!劉興亮是在背負着巨大的痛苦下而做出的。想到這我不由的想到在苦難深重的社會,當思想被習俗和慣例捆住手腳,不能伸張人性的善良和正義,不能把自然賦予自己的智慧和美好向這個世界展示,從而獲得應有的喝彩和認可的時候,邪惡和自卑、殘暴和醜陋就會毫不留情的佔據人們的心靈,一個人從肥沃、純潔的田野中孕育發芽的種子並不一定總是天真、淳樸、甘甜的果實。所以,讓我們理智的看待生活和社會把!而劉新亮面對這些他最終還是掙脫了,成為了一個讓所有人尊敬的人。

  這裡我要特別的寫一下我對姚蘭的認識:她是一個在傳統文化中成長起來的女孩,由於家庭的嚴厲管教和少女時代未曾有人追求而沒有過早地被世俗風塵所污染,依然保持着那種對美好事物天真幼雅的崇拜和尊敬。他喜歡《簡愛》的執着和信念,喜歡對愛情的堅貞並由此引發的不屈不擾的性格。她曾經說過:“她要像簡愛那樣去愛,認定了羅切斯特,就永遠不會再愛別人了”。她喜歡她,她做夢都希望在生活中有那麼個幽默調侃,對生活有睿智認識並熱情如火,厭惡世俗的低級趣味,並從內心充滿高尚情操和品德高尚的男子走入到她的世界中來,他找到了那就是王謙。

  相信看過這部電視劇的人一定會對你的人生和愛情有很多啟迪,它會震撼你的心靈,讓你的心靈和靈魂得到進一步的升華!故事中的那個MP3把兩人在一起的愛情誓言錄了下來,不僅鼓勵王謙奮發上進,而且兩人對未來生活充滿美好的憧憬,很好的見證了他們之間的那段純真的愛情。從一開始姚蘭為王謙所彈得波蘭女作家芭達捷芙斯寫的那首《少女的祈禱》到最後讓精神失常的姚蘭又在小寶所彈得《少女的祈禱》那首曲子中恢復記憶,經歷了那麼多坎坷和磨難姚蘭和王謙終於終成眷屬。正像《基督山伯爵》一書中的那句“人世間無所謂幸福與不幸,只有一種情況與另一種情況相比較,僅此而已,只有經受了極度不幸的人,才能感受到極度幸福,馬克西米連必得苛求過死亡的人,才能領悟到活在世上有多美好。你們生活吧,幸福吧!



觀《向天真的女孩投降》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