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花未謝,花又開

花未謝,花又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繁華的城市,奔走的人群,幕幕都在演繹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只是我並不是故事的主角。

  每個中午我都會這樣倚着窗檯,品味着窗外的人生,形形色色,偶爾經過一對鬥嘴的情侶,偶爾出現一個落寞的孤影,偶爾路過相互攙扶的蹣跚老人。他們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演繹着自己精彩的人生,而我只是一個觀賞者,一個孤獨的觀賞者。

  屋外飄起星星小雪,點綴着和諧的畫面,寒冬的氣流充斥着整個大地。誰在這冬的季節玩弄春的感情?當她的身影出現在我視覺範圍內,我才知道,不是誰在玩弄春的感情,而是我們在縫補破碎的愛情。

  這個冬天,我終於不是別人故事的觀眾,因為你用浪漫溫暖了一場相逢,你用柔情襯託了一次邂逅,你用寬容包容了一生的等待。

  無數個夜,與孤獨為伴,與心酸相擁,與寂寞共舞,我不想贏得愛情,只是鍾情與想你的世界,我不需要你的回贈,只是熱衷於愛你的過程,也曾幻想孤寂床頭可以觸摸你留下的餘溫,也曾迷戀幽深夢中你專屬的笑容,但,我不曾奢望轉彎的街角會等來你轉身的回眸。

  最後一次分別,沒看你轉身的背影,不是不想,只是怕只要一眼就會打破我全部的堅強,脫去偽裝的外殼,省下的只有愛你的決心。

  春的早上,夏的午後,秋的傍晚,無數個輪迴,我都只在關注最後一次分離的地腳,冬的中午竟等來了久違的容顏。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故事的開始和結尾並非一定要圓滿,在你離開那一天,我設定的故事註定悲情,而你卻使故事有了迂迴。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從來不主動去看你,因為不管你走多遠都阻擋不了我愛你,我把這份愛深深的埋葬與心底,不讓它成為你的阻礙,靜謐的夜晚,冷風掃過落寞的心扉,我似曾看見你迎風走來,為冬的夜晚添抹一筆暖的生輝。

  你笑,我笑,誰都沒率先打破世界的平靜,生怕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幸福的樂章為我起舞,舞動我們贊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