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春風拂揚,情思幽幽

春風拂揚,情思幽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花兒開了,草兒綠了,蝴蝶也飛了,你為什麼還未談戀愛?

  那天,聽到這句話,開始覺得很幽默,過後又覺得很落寞。是啊!又是一年春天,萬物都在爭着復蘇,爭着變化,為何我還依舊?

  大學,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地方,自由、夢幻......若能有一個人,牽着我的手奔跑在草地張,能陪我看日出日落。能跟我訴說天長地久,就像那時看《一簾幽夢》,被費雲帆的浪漫所折服。我也因此滿生憧憬,編製着我的一簾幽夢。

  但是,命運的路口,不是每個人都能幸運的擁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花開的地方,不是每個人都能目睹花開花落。於是,愛情,我既嚮往,又恐懼,即快樂,又憂傷。

  大一上學期,我遇到大學的第一個男生,恰巧的是他又是我老鄉。我是個十足的路痴,他就耐心的帶我去許多地方;社團派他去別的學校,他為了讓我好好鍛煉,堅持把機會讓給我;我傷心時他安慰我,我迷茫時,他鼓勵我......這一切的一切,真的讓我好感動。一個人能如此對你已足夠,但這時的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沒有其它行動。

  這也許就是人生際遇的奇妙,我們的緣分還未到吧!

  一下的時候,我又邂逅了個男生。與他相識很奇妙。只記得一次簽到時,腦海中有了他的臉龐。也許是緣分,上機課,你恰巧坐在我旁邊,後面只要我旁邊有位子,他就坐在我的旁邊。慢慢的,上其它的課,你也坐在我附近,下課後,你故意很慢,走在我們後面,這段日子真的很美好。我的心中也在掙扎,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心間也在變化着,我不知道,我也很鬱悶,想愛卻不敢愛。就在這樣掙扎徘徊時,突然發覺,你不再對我那麼熱情,你不再坐在我後面,你不再故意走在我後面,你不再.......

  你和我就像一首歌唱的一樣:“愛還未開始,就已結束”。也許,你我只是各自生命中的過客,飄過就算走過。

  為什麼?我的生命中總是過客。

  為什麼?愛情在我的生活中飄來又飄走。

  為什麼?我們還還未開始,就已結束。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我愛的人已經飛走了,愛我的人他還未來到。不要因為寂寞而戀愛,不要因為寂寞才想你,許多事情也許是可遇而不可求,既然如此,我不如耐心等待,命運的路口總會有人等我。

  春風拂揚,我很寂寞,但我不會逃。明天還在繼續,愛仍在尋覓,我會努力微笑,趨走失落,證明我的價值,尋找屬於我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