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塵緣未央,相思無歸期

塵緣未央,相思無歸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清寒

  雨降凡塵,幻化煙花無數,過眼雲煙,眸中奼紫嫣紅剎那,定格一世芳華

  夜色蒼茫月臨窗,掬一片月色,舞一段輕狂,醉一場離殤,舉樽傾盡幾江愁,陪君醉飲三百場,醉狂疾書華千章,對影三人無處話凄涼,芳自賞,愁自嘗。寂寞花香,盛開紙上傷,清淚未央,夜半枕上霜,誰人點妝,出落柳葉眉黛芬芳,誰人賞?

  紅塵路,斷橋畔,光陰鳥,天涯端,一去不復還,再回首,淚水已盈眶。

  望穿嬌顏鋪就的記憶橋段,蒼白了誰的青蔥年華?破碎了誰的無言等待?作弄了誰的無盡執念?紅日蔽,驟雨落,一番痴心,任雨打風吹去,一段芳華,隨花落水逝去。

  塵緣似鏡中花,水中月,煙雲散盡夢一場,醉一場,驚呼離殤,細數斷腸,情人淚,抹不盡,相思人,在彼岸,容顏難憶起,風戚戚,雲慘慘,相思無歸期。側耳聆聽,風吟斷腸篇,水和心碎賦,滿腔柔情分付何處?

  宿命賦予塵緣曼珠沙華最凄然的詛咒,一千年輪迴,花期葉殘,花糜葉長,生生世世花葉永不相見,青草離離,蔓挲幽冥,再見君,待千年,幽風厲,相思起,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

  若來世事,今世定,願化為寒雪裡的一縷梅香,只望你從香徑穿過,一縷梅魂,伴身側,花香送千里,等來年,寒風起。

  數萼初含雪,

  孤標畫本難,

  逆風如解意,

  清極不知寒。

  宿命,似嘆息,卻無聲,

  輪迴,似悲泣,卻無淚

  塵緣,似無常,卻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