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這個被金錢駕馭的社會

這個被金錢駕馭的社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近忙於找房,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躺在床上,幾乎整個身體失去知覺地進入酣睡狀態。被寢室的人吵醒了,醒來才發現已經凌晨十二點多,慢慢地從床上爬起來,伸展着懶腰,舒展着整個身姿,疏散着近日的疲憊。東邊收收,西邊洗洗,時間過得真快,分分秒秒似流沙一樣一粒一粒的從指縫間流過。

  肚子咕嚕咕嚕地叫個不停,看了看手錶,快到凌晨一點了,決定向這個讓人囧破的宿舍脫身,出去逛逛看有沒有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下樓路過好幾個飯店,全部被玻璃門緊鎖着,黑壓壓的一片似乎隱藏着無數雙盯着我的眼睛,陰深可怕。飯堂邊在燈光的照耀之下,能夠依稀的看見幾張靠着玻璃的凳子。公司里的飯店都打烊了,不得不邁着步伐走向被公司大門拒絕的那些小店。

  路上看到稀稀拉拉的人路過,有的在打趣,有的隻身提着飯食,看到那些的飯食,食慾不斷上升,心中念道:“那怕是去吃碗小面,也是我的最大滿足。”

  帶着興奮的步履來到集市,眼看好幾家食店的燈火還沒有熄滅,心中的那一盞似乎沒有激情的燈也瘋狂地燃燒了起來,終於有地方可以讓飢餓的肚子飽餐一頓了。

  中國遍布的成千上萬的麻辣食品,重慶食品卻佔了很大一部分,重慶主要以麻辣燙、火鍋、串串香、萬州烤魚最為出名。那一種又麻又辣的感覺實在讓吃貨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吃,是廣大吃貨吃后的最大念想。

  一家掛着“重慶麻辣燙”淺紅色招牌的食店吸引着我的眼球,讓我不禁想起前些年同朋友吃着兩毛錢的竄竄香喝着啤酒的場景。“重慶麻辣燙”四個字下面描述着“看的見的新鮮,吃得出的美味。”招牌下面的右邊放着一個冰櫃,冰櫃里陳列着各種肉食和蔬菜,冰櫃旁邊放着一些麵條和泡着的幾框粉條;招牌下面的左邊是一些調料和一口裝着開水的大鍋。老闆三十歲左右,高約一米六,白凈的脖子上掛着一串發出白光的鉑金項鏈,纖細的手指上套着一枚金色戒子,上衣穿着花格子襯衫,一條藍色七分短的牛仔褲禿露着兩隻瘦小的腿。

  夜很深了,“重慶麻辣燙”仍舊有人持續不斷的關顧,老闆一手拿勺子、一手拿燙網用很麻利的動作在那裡忙碌着。

  為了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吃的,我站在招牌下面晃了晃。老闆帶着一副疲憊的面容,卻很熱情地對我說到:“小伙吃什麼呀?”自從七月份查出患了十二指腸球體潰瘍之後,才發現我註定與辣食、酒品、冷飲無緣,為了讓我那快要爛了的胃早日好轉,我不得不謝絕冷、辣、酒。我看了看裡面掛着的菜系欄目,實在沒有什麼可選,最後選了一個西紅柿雞蛋面。我對老闆說道:“煮一碗西紅柿雞蛋面吧,不要辣椒、不要醬油。”話剛說完,就有人在一旁催促着:“老闆快點哦。”老闆很和氣的說到:“好的,好的。”

  突然一個大漢走到店門口站了站,大漢對老闆說到:“你老公就那樣趴下啦。”我隨着大漢的眼神朝裡面看了看,一位疲憊的男人在最靠牆的桌子上趴着,男人穿着淺藍色T恤,一串閃閃發光的金項鏈掛在他的脖子上。大漢剛把話說完,男人抬頭看了看店門口說話的大漢,隨即又趴在桌上養神。老闆對大漢說到:“沒辦法,先讓他歇息一下吧。”

  “你們弄完了”老闆驚訝地問對大漢說到

  “剛弄完,準備回家休息了。”大汗說完便離開了店門口

  顯得有些無聊,看到老闆在一旁不停的忙碌着,隨着鍋中滾燙的麵湯,不禁想起了以前在重慶做服務員的辛酸,每日每夜地忙碌着。每當有顧客催促的時候,不敢惱怒的我心中便會念想到:“別催了,我很快就把你要的東西給你的。”我對老闆說到:“我不用急,你把他們要的東西先做了吧。”慢慢地與老闆聊了起來。

  “你們這麼忙,怎麼不請一個人來幫忙呢?”

  老闆說到:“周六周末是有一點忙,平時要好一點。今天從中午十二點一直忙到現在,是有一點累。”

  “中途不吃飯嗎?”

  “一般要吃,等忙完了再吃。”

  我微笑地說到:“哦”

  “有時太忙了,沒有時間吃,就沒有吃”

  心中暗自想到:“不吃飯怎麼行,想想讓我苦不堪言的胃病,就是因為那時飽時餓的原因引起的。而如今,又有一個人在跟着我的腳步走。”

  一碗熱氣騰騰的西紅柿雞蛋面,被老闆端在了我的面前。面很合我的胃口,雞蛋很香,吃起來脆脆的。

  很快,吃完了那一碗香面。老闆找錢給我的時候,老闆說到:“你身上被臭蟲咬了,用水仙牌無極膏,那葯還不錯。”我對老闆微笑了一下。

  走出“重慶麻辣燙”的時候,回頭看了看,那一個略帶佝僂的身影仍舊在小店麻利地忙碌着、、、、

  回往宿舍的路中,涼風扶弄着我的腦門,泛起一縷縷構思,幾個字眼在我腦中反反覆復地閃爍着,“錢呀,不知道你害了多少少婦。”



這個被金錢駕馭的社會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