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請放下你的社交愛情》有感

讀《請放下你的社交愛情》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請放下你的社交愛情》有感

  塵魘

  在微信公眾平台上看到了一篇推送文章,名為請放下你的社交愛情。講了兩個關於愛情網戀但"被騙"的案列,但我卻從這兩個案例中讀出了別樣的感觸。

  在我看來,這兩個案例中本就沒有愛情,又何來放下呢。案例一中的馬瑞看到朋友圈中的男子曬的那些美麗的風景圖,便心生愛慕之意。前去找男主表白,發現男主是騙子,那些圖片只是男主找的,並不是男主旅行所拍。案例二中男主看到圈的女子經常發一些油畫,以為是女子所畫,便心生愛意,結果發現女主只是名銷售人員。正如作者所總結的,我們被那些光鮮美好所騙。但其實真的是所騙嗎?真的要歸罪與網絡社交嗎?

  朋友圈經過美化是事實,但我想說的現在的人對於愛真的是太過浮躁。

  一對自己不負責

  試想,僅僅是通過一些照片,你就說那是你的Mr.right,你根本就不了解他的其它事情,就心嚮往之,豈不是對自己很不負責。這個見面,還好被你發現了他騙了你,他也老實的承認了,你安全的回來了,但是你是否有想過萬一此人是壞人呢,萬一你回不來了呢,我突然覺得好害怕,不知是現在的社會太安全還是現在的女孩子都太大膽。

  二不懂何為愛

  什麼是愛,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估計每個人都會用各種方法來描繪它。因此,你們也肯定知道這種並不是愛。如果我是案例2中的男主,如果我真的愛那個女生,我會試着去了解那個女生。她不是學美術的又怎樣,既然她的背影能引起我的注意,那麼我就是肯定她的。只要她有一顆善良的心,有愛我的能力,有與我相同的價值觀,有共同的目標,那麼她是不是會畫畫真的那麼重要?在說,就算現在不會,她不能學嗎?高考臨時決定考藝考的考生們也只學了最多3年時間……男主只是因為她不是美術生,就否定了她,可是這要怪女主嗎?他有問過她嗎,萬一女主不會畫畫,但對於美術有着極高的鑒賞天賦呢?如果女主在美術銷售行業內銷售能力極強,口碑甚好呢?男主,你是否會後悔呢?因此,我想說明明就什麼的不了解,明明就是自己一味的單相思,又何來的被騙,何來的愛呢?因此被騙也是你活該!

  三 不敢承認真實的自己

  為何我們會對那些美好,那些不了解卻砰然心動,宣稱為愛呢?我們確實是愛的,我們愛的是那些圈子裡展現給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羨慕那樣的人,因此我們愛他們。其實,我們愛的是自己內心的渴望。這也就是為何男主當發現女主只是銷售人員的時候瞬間不想在多言,其實是自己的夢幻滅了。人生中,誰不曾想去娶一個白雪公主,誰不曾想嫁給白馬王子。試問男主,倘若這個女生真的是美術系的,有着極高的繪畫天分你能確定你追的到嗎?我猜你是沒有這個能力的。如果你有,你完全可以直奔美術系才女們,何苦刷圈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呢。你追求所謂的高逼格,難道不是為了面子和虛榮心嗎?可你真的有虛榮的資本嗎?我們羨慕着那些"別人"的生活,暗戀着那些有着漂亮生活的人們,其實也展現了最真實的自己。我們渴望更高,更好,但是我們確做不到,因此我們想找那些具有我們渴望的那一部分的另一半來彌補自己。就好比為什麼父母總是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一樣,我們想找怎樣的另一半,體現出了一直被我們壓抑在內心中最底層的渴望。那麼,我們為何要通過要求另一半而不是自己呢?等你真正做到了的時候,你夢想中的另一半也會來臨。自古就是才子佩佳人。我記得我曾經覺得自己的學弟很牛,家裡有錢不說,網球打的又好,還在努力的學小提琴。我一直在想要怎樣的女子才配的上他,應該是舞蹈學院那些跳芭蕾的美美的白天鵝們,但他卻說姐,我對女生沒什麼要求,對的人就行。不是想論述門當戶對觀,而只是想說,做最真實的自己,不要把那些渴望寄托在別人身上,而是拚命的把自己變成自己喜歡想成為的人!如果說大男生的學畫畫不好,那你就學鋼琴啊,這樣你就可以吸引那些蝴蝶了~~

  四 為什麼你成為不了你想成為的人

  我認為這裡有兩個原因,一是內因,為自己的心魔所擾;二是為外因,被時間、經濟等諸多問題所限。

  記得我有一個學弟,他說他喜歡一個女生只是因為她敢作敢為,就像那天她想看下雨,她就真的去看了。他為她的率性所折服。那麼我反問我的學弟,你喜歡這種率性,那麼為何不把自己變成一個敢想敢做的人。我問他在你內心裡是不是覺得這種看雨很傻,你覺得傻所以才不敢去做,但其實你的內心是也想這麼做的。他答是。這就說所謂的心魔。好多人,成不了自己想成為的人都是因為不敢打破自己的心魔,總有一堆的理由說什麼這件事幼稚、不適合……但其實就是過不了自己對自己的束縛。實際上哪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呢,很多人就是被自己設定的框架框死了。因此,要勇於打破心魔,其實就算男生學芭蕾也沒有什麼問題啊~

  第二就是外因。就拿筆者我來說,一直說著要旅遊,卻也一直沒去,借口是沒錢。但這種外因真的沒辦法,世界上有那麼多窮游的人。有那麼多代購、兼職,都可以增加收益啊。只能說我對於旅遊,對於錢不是那麼的渴望。就算真的缺錢,我總有時間,可是我有時間去追劇,都沒有時間查查旅遊路線,看看想去哪玩。因此,旅遊真的是我所想的,就怕等我真的有錢了,那種旅遊也只是毫無意義的跟團或看人吧,完全不會有更多的收穫,起不到旅行真正的目的……因此,不要被心魔或外因等因素阻礙你成為你真正的你。生命就那麼長,青春更是就那麼長……

  因此,我認為我們最需要的,不是放下社交,去感受接觸真實的對方,而是去擁抱最真實的自己。只有認清了自己,才會明白什麼是自己想要的,也才具備了愛的能力,方可去尋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