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浙江省民營企業管理存在的隱患

浙江省民營企業管理存在的隱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浙江省民營企業之多居全國之首,儘管這些民營企業每年創造出令人驚嘆的財富,但是誰回想到這些民營企業的內部管理存在的一些令人尷尬場面和令人深思的隱患。民營企業的老闆們為了追求片面的經濟效益而不顧員工的身體健康和心理感受,把每天的工作時間由8小時沿長到15小時。嚴重違犯了我國制訂的《勞動法》。

  比如某個服裝廠的作息時間為:早上7點上班,11下班,吃飯帶休息30分鐘,中午11點半上班,下午5點下班,吃飯帶休息30分鐘,5點半上班,晚上10點30分下班。如此之長的工作時間廠方早上上班沒有早餐,晚上下班沒有夜宵。並且每個月只有1至2個休息日,就此,我們把這些民營企業存在的隱患歸拉為以下幾點;

  隱患之一:員工們每天超負荷工作,睡眠時間不足8小時,中午大多數員工上班精力不集中打磕睡。

  隱患之二:飯菜質量差,衛生條件和營養沒保章,菜里難得見到一塊肉。

  隱患之三:工資低,如此之長的工作時間無一技之長的普工一個月才拿到一千元左右。

  隱患之四:工廠里未滿十八歲的童工很多,九零后十四。五歲的少男少女幾呼佔百分之二十左右,竟無人過問。

  隱患之五:上班時間管理鬆散,可以隨便說話甚至於吃東西。

  由於以上種種因素導致了員工的大量流失,以致企業生產嚴重缺員工,又招不到新員工,於是企業存在的管理成了一個敏感問題,管嚴了怕得罪員工,遇到員工有情緒或不願意上班,老闆或是管理人員往往給員工作思想工作說好話,更甚至於到宿捨去三請``諸葛亮``。試想如此的管理方式能有高效率產嗎?

  就此我發表一點個人意見,我認為作為一個企業要尋求長遠的發展前景必須要制訂一套完善,有效,嚴格地管理機制和措施,並本着以人本的理念管理,切實為員工的身心健康着想,作到充滿人性話的管理方式。不僅能讓員工工作好,更要讓員工生活好,休息好。不但能培養員工的工作能力和熱情,也能暖住人心,留的住員工。作為老闆和企業的管理人員更應當開拓視野,到經濟發達的地方考察學習先進的管理方法,讓民營企業一步步朝着正規化的渠道發展。

  如果只顧企業的自身利益而不管員工的感受,最終只會導致員工的大量流失和企業的關門大吉。



浙江省民營企業管理存在的隱患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