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山西中考作文:《花開低碳好習慣》

山西中考作文:《花開低碳好習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山西中考考場作文

  ·一個好習慣,無論其大小,帶來的影響將是巨大的,有益於人的一生。

  ·如果你養成了好習慣,你會一輩子享受不盡它的利息。

  ·多一個好習慣,就多一份自信;多一個好習慣,就多一份成功的機會;多一個好習慣,就多一份享受生活的能力。

  ·良好的習慣對於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是一份享用不完的財富。

  文題:請以“____好習慣”或“好習慣_____”為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1.先選擇題目並補充完整;

  2.文體自選;

  3.避開真實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4.不少於600字;

  5.書寫規範、標點正確、卷面整潔

  《花開低碳好習慣》

  而今物慾橫流的社會,人類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生態環境也在日趨惡化,如此高碳塵世之中,痴人願奉上幾許清新還以世人,而正需每一公民從小習慣、好習慣為起點!

  ——題記

  昨夜又是一度狂風,吹得這城市動搖不安,像是勉強懸挂在樹梢的一枚秋葉,在西風的侵蝕下搖搖欲墜······

  被城市的鳴笛聲所驚醒,扎開朦朧的睡眼,掙脫了某個夢境。本還想再小睡一刻,不休的憂慮怎讓我安睡!

  遂,起身,倒掉冰冷的茶水。踏入自己安謐的小花園,得以小憩。

  怎料,滿眼皆傷懷!我精心打理的花園竟是這番模樣!滿地落花,惹得憂緒紛紛······

  倚在紫衫樹上,周旋這滿目殘敗蕭蕭之景,心頭襲上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哀與心酸,我不埋怨狂風肆虐,怪只怪這小小的花園過於脆弱,竟難在她所熱愛的芬芳土壤上球的一席之地!

  自己竟不知怎地,拿起了倒在牆角的鐵鍬。我是要做什麼?是想葬花嗎?自己竟桐黛玉般情感細膩,也罷,只是也有些許她“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的哀愁吧。如此高碳紅塵中,將何去何從!於茫茫凡世之中,自己只是不起眼的滄海一粟,吾若西去又何妨,只是願換得世人的安樂而已!

  葬掉了落花,待它成冢,綻出一種希冀,期待綻出一朵千秋不敗之花,保紅塵萬物綿亘!

  很累了,隨地躺在滿園殘留的花香之中,刺眼的陽光讓我感覺很愜意。

  於幾許悠閑之中,望眼看得今世社會,地球已經完全被逼的發狂,它已經失去了原有的母性,像猙獰的野獸!

  人類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是否能夠考慮到生態環境已日趨惡化,是否懂得人類隨時都有可能永遠滅絕!

  低碳生活是當今熱點話題,試問,有多少人真正踐行到了呢!同樣地,仍舊不加節制地向地球施以壓力。

  每個深處紅塵之人都應有所覺悟,將現在作為起點,將這份紅塵宿緣永久維繫下去,必以低碳為引!

  驚覺!不應只是天馬行空的空談,難得的,是實踐!

  匆忙間踏出這般眷戀。進入昨夜疾書長跑的卧房,關掉了罪惡的檯燈,僅僅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又令多少人所汗顏!

  拉開窗帘,推開窗,細吟鳥語,花香襲人,重新打理一份心情。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因既為社會一員,便無悔地付出,就足夠讓自己坦然!

  誰人願同我共行,低碳好習慣,收穫的,不只是燦爛的一季花開!

  謝絕複製,歡迎轉載,轉載請標明出處

  http://user.qzone..com/

  謝謝合作!



山西中考作文:《花開低碳好習慣》 標籤: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