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當異性網友來到你的面前

當異性網友來到你的面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了網絡,也便有了網友,自然而然網友就會相見的,這是相當正常的事,是可以理解的,然而,許多不良之人,懷着不軌之心,去設套,去變着法子騙人害人拐人傷人,這在網絡上在新聞中在現實里都是司空見慣的,因此,一談到網友見面,就是騙色就是騙錢,於是,人人畏,個個怕,其實,對於網友不必如此驚悚與害怕的,也不能談虎色變的,應該淡然待之,正確處理。

  網絡世界是虛擬的平台,是給更多的人交流與溝通的空間,也是讓人結識新朋友和知己的地方,與現實世界相同的就是這裡的人不是神,更不是鬼,而是凡夫俗子,是活生生的一個人,而作為人,就有好壞之分,因此,審慎與小心也是必要的,是首當其衝的。網友就象海洋中的魚一樣,是離不開現實這個空間的,所以,不能太理想化太美化,而要看清楚了解透徹,不能想當然地神聖化虛構成至高無上的偶象。

  如果太美化了太理想化了,那所帶來的就是最大的失望與傷害。由於平常對現實的人不太滿意,或者多年以來一直壓抑着情感,於是當找到某個缺口就無法控制了,一下子就泄個盡了,而網絡之中總是遊盪着可怕的魂靈,他們總是尋找着這種機會,當你撞上去了,那豈不就是上鉤的魚了么?起初他們都是討好對方取悅對方,他們喜歡把自己說得天花亂墜說得神乎其神,當對方上了套入了迷,再提出見面,對方總是會理所當然地接受,卻不知這樣的相見總是一個陷井,只能是害人的。

  網友相見,一般情況下,都是異性間的要求,對於同性的人來說這樣的見面是相當少的,除非是為了某種需要,比如論壇上的筆友,他們就可能提出到某個地方約會,去交流與溝通,或者就一起出去遊玩聚餐,而兩個網友提出見面的,那就一定是異性的事了。而異性間的相見,又常常是為著那一點性事來的,於是做愛之後,就是慌亂作別,是分道揚鑣了,回去就後悔就嘆息就惋惜就傷悲就恨網絡就抱怨人生太不公了,這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期望越大的人失望也會越大。

  網友其實都是現實中的人,有壞必有好的,而壞的只是極少數,因此,對於網友見面,特別是異性之間,也不必如此畏懼與害怕的。在生活中,每一個人所接觸的不是男人就是女人,這個世界上就只有這兩種人,所以,異性間見面都是正常的,是不可避免的,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呢。

  在過去,我與絕大多數的人一樣,懷着一顆激動而羞愧的心想見異性友,同時又害怕這樣的見面給自己的生活工作帶來諸多的不便,也想過會有臉皮厚的女人會死纏住自己,可細想一下,跟異性網友只是這麼平淡,是保持着正常的距離,那不良之心的人又有什麼理由來這樣做呢。於是,我對網友見面就想得開了,也就無所謂了。

  在網絡上交朋結友是跟現實中一樣的,都應該小心謹慎,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馬虎與粗心,而是應去真切了解對方去接觸對方,如果不是太熟悉不是太了解,那還是保持距離為好,千萬不能走得太近的,因為越是陷井越誘惑人。

  而真誠真心的網友是做不來的,也不會虛假或作偽的,人的本質是不會因為環境變化而變化的,善良的人只會心軟,不會心硬,當遇到了這樣的人,所談所聊就不是低級趣味的,而是切實的話語,是一種出自於內心的關懷和體貼,是人世間最真的情意,對於這樣的人,你又有什麼理由去懷疑去猜測去害怕去畏縮呢?

  倘若有一天,我的異性網友出現在我的面前,我不會害怕,也不會退卻,而是以歡迎的笑臉來接待,也是以朋友之情來招待,還會以知己之心來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