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在人生的風雨面前

在人生的風雨面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明明還是艷陽高照、萬里晴空,只一瞬間狂風大作,黑雲壓頂,接着就是如豆大雨傾盆灑落把一切挾裹其中,浸泡其中了!這是自然界突如其來的風雨,預知不到,不及防備。

  細想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總有太多的風風雨雨不知什麼時候就會突然的降臨,打亂我們原本的生活節奏。風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每個人對待風雨的態度。有一種人在風雨中選擇堅強,雖然風雨的突襲也會讓他、她們感到迷惘、困惑、消極,但是這都是暫時的,他、她們能夠很快的重拾信心,重新找尋到生活的方向,以積極樂觀的心態憧憬明天,奔向未來。

  也許有時風雨的猛烈毫無留情的折斷了他、她們的羽翼,無論他、他們怎樣掙扎,怎樣努力都走不出這風雨的磨難、挫折,他、她們依然堅強,無畏從容。他、她們在風雨中舔骶着自己血淚的傷口,燃燒着永不熄滅的激情與希望頑強的同風雨與搏擊,從不言棄。他、她們相信只要心中充滿陽光,就會看的燦爛的彩虹!

  另一種人是在風雨中絕望,面對風雨彷彿整個天空都塌了下來,再也看不到光明。混混沌沌,昏昏噩噩,從此一蹶不振,他、她們相信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所有的不幸,所有的磨難挫折都是命運的安排無力掙脫,也懶於掙脫,最終在自製的命運枷鎖里任風雨把自己徹底的淹沒,麻木消沉的耗盡生命的每一天,給自己的一生劃上悲劇的結局!

  人生旅途,風風雨雨、溝溝壑壑,充滿了不以數計的變化與未知,但願沒一個活着的人都能做前者在遭遇不幸挫折時選擇堅強,讓生命活動的充實而有意義。



在人生的風雨面前 標籤:人生不設限 風雨哈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