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老婆是習慣,情人是真愛

老婆是習慣,情人是真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孤舟只會是一人,不會是多人同行

  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都是孤獨的一個人,聽說寂寞是一種很炫的東西,只有它會時候都在,無論傷心與難過,曾經有無數的人問過我,你孤單嗎?我不孤單,因為一直以來我是都孤單的,所以從不覺得孤獨,孤獨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不管何時何地,如影隨形

  時常覺得我是一個很敏感的女人,敏感如水,一句小小的詞語,一段小小的話,就能刺痛身體的某一個神經細胞,時常覺得自己是一個一個孤立的圓,圍繞自己的僅有一條小線條牽扯着,我只能用文字一遍又一遍的去描述自己不堪負重的心情,是我太懦弱,揚長取短的以為這不是一種嚴峻的局勢,文字寫的太多,沒人能懂,廖廖無幾的被想成太過煸情。

  我拚命去留住你們在我生命的每一個瞬間,朋友對於我說,你們真的很重要,朋友不多,就只有你們兩個,在某些時刻,某些地點,你們不理解我所做的,就如我不能理解你們所做的一樣,有時候我很厭倦這種感覺,我不喜歡一味的去追逐,那些如空氣般的東西,世間的人,抓不住不只有空氣,還有太多東西,強求則無益,有益則強求,過份的執著,只是放不下自己應該放下的。

  各自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總有各自的追逐,多少年什麼末曾改變,我還是一樣的固執,一樣的不可理喻,討厭那種莫名的情緒,在深夜反輾難側,討厭介懷那些有意無意的過去,一杯酒,一根煙,確也了卻不了心中的愁容。

  胃又開始痛了,眉頭上冒出了冷汗,大把的時間,大把的青春耗在拼博上面,雖然沒有過高的成就,卻把自己弄的滿身都是疼痛,在你們的眼中我是如此的不可一世,在你們眼中我是如此的高傲,在你們眼中我是如此的無情,在你們眼中我總是細數愛情,可卻只是在你們眼中,你們從來都沒有用心的去懂過我,我想一要一份簡簡單單平平凡凡的幸福,可卻沒有人能給予,有時間我覺得我很傻,那種接近於天真的那一種,在愛情之中,我不會用現實來衡量愛情,可有時候廉價的愛情,還不如一張鈔票來的重要。

  愛情不能當飯吃,愛情不能當衣服穿,愛情能給予的是精神上的滿足,而不是物質的需求,在談戀愛的時候,沒有柴米醬醋茶的折磨,以為有了愛情就有了麵包,就有了所有的一切,都結婚的時候的才明白,生活的瑣碎,人口的俱增,需要的已經不再是精神上的滿足,而是需要物質來代替。

  當最親近的人時常跟我提起,我到了該結婚的年齡,我總是借詞找借口,婚姻對於我來講不過就只是一紙評價,不能給予我一世的安寧,談一場戀愛,訴寫一段婚姻,如果時間可以充許我,我願意一個人過好久,如果時間能退場如初,我選擇不談一場戀愛,不描寫任何一段感情,只有這樣,我才能不被愛情賜予而帶來意無反顧的疼痛。



老婆是習慣,情人是真愛 標籤: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