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習慣,並不習慣

習慣,並不習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幕下的馬路顯得特別空曠,在路燈的微弱照耀下已然多了那麼些凄涼。一個人茫然的走着,看着拉長的影子,似乎在嘲弄的回顧走過的那段路。

  偶爾有人擦身而過,竟會頓時多了點莫名的惆悵。轉身之間,忽覺人生的旅途跟當下竟有幾分相像。一路走來,似乎已經習慣了單調的風景。不知是我走得太快,還是眼裡已經只剩下唯一的一抹色彩。在那個世界里,只是一個身影在獨自行走,獨自唱歌,獨自看着每天的月升日落。

  走的太急,開始試圖去懷疑,兩旁的風景是否有某些印記?但卻寧願相信只是幻覺,習慣不去揭曉最後的謎底。

  原來,已經習慣了。

  習慣失眠,習慣安靜的夜,習慣望着夜空想象流星的美;

  習慣沒伴,習慣悲傷的樂,習慣捂着雙眼默背曾經的淚。

  一切都沒變,只是習慣在蔓延。像絲線一樣,在每個白天黑夜將情緒纏緊,剪不斷理還亂,作繭自縛的傷殘。有多少輕嘆,如今消失在無人的迴廊;有多少心酸,早已埋在荒涼的墓場。一切的一切,都已習慣。

  如果說,時間能夠證明這些習慣,那我更相信時間能夠把習慣推翻。

  就像現在一樣,竭斯底里的等待一道光,能刺穿這麵糊弄的圍牆。何必讓情感無法張揚,卻在陌生人面前故作勇敢;何必在黑暗中流浪,卻還要裝作沒事一樣。無力逃避,蒼白的回憶;聳聳肩膀,抗不牢遺憾。

  如果有一雙翅膀,請帶我飛離習慣的牽絆。太多的習慣,並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