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別拿我的美說事

別拿我的美說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就因為我長得美,所以我便成了他人茶餘飯後談論的話題。有讚賞的,有羨慕的,更多的是嫉妒、是愛恨交加,甚至是詆毀、誹謗。

  我對上小學時的記憶較模糊。也許那時的我還不象如今這樣鶴立雞群,也許那時的同學還不知道美人是個什麼概念,也許那時的大人們怕傷害我幼小的心靈。反正我知道那時沒什麼人拿我說事。只是上初中后,我就成了眾人談論的話題。因為我的婷婷玉立,因為我的皮膚白晰,因為我整個的一個美人胚,班主任老師以及所有的任課老師幾乎每節課都要有意或無意的拿我說事,甚至含沙射影的拿我說事。我成績好了,有人就說我是某某老師的寵兒,是老師特別關照的結果。我成績掉下去了,有人就說那些成績差的(其實是說我),你們不要象xx同學那樣,人家有資本,讀書不成,將來找個有錢的男人,照樣不愁吃不愁穿。你說我這是得罪了誰了?上高中了,我更是出落的如花似玉。於是,我不僅成了老師說事的對象,還成了同學說事的人。膽大的同學,公開說我好喜歡你,膽小的偷偷的給我寫條。我稍微穿得時尚一點,女老師就會說,不要與別人攀誰穿得好,要與別人攀誰的成績好。看我不慣的男老師也會說,美麗當不得飯吃,要靠自己的真本事。當我與哪位同學走得近時,就有人說我在戀愛。特別是成績不好了,更有人說我戀愛去了。當我與年輕的老師多說兩句時,就說某某老師愛上了我。女同學更是嫉妒的拿我說事。男同學有的更是愛恨相加。至於走在大街上,背後的人怎樣拿我說事,我就不記得那麼多了。反正我出現在什麼地方,就有人對我指指點點。好不容易上了大學。我原以為,大學里的人素質高,是不會輕易拿人說事的。可美麗是不可能逃脫世人的眼光和世人的話題的。那天我高興了,就有人說,看樣子是戀愛了,不高興了,又有人說,肯定是失戀了。周末,一旦有車來接我,就有人說,肯定是被人包養了。我就這樣,孤獨的熬過了大學四年的生活。可走上社會,拿我說事的,不僅沒有減少,而且越來越多。最初,我在一家私人企業做辦公室文員。別人拿我說得最多的是,我是老闆的小秘。以至於,讓追求我的我也中意的男孩子望而卻步。我只好在世俗的眼光和世人的唾液下,默默地參加了公務員考試。我選擇了一個無權的市直機關。我想這樣多少可以逃離一些世人的視線。可不到一年的時間,連我自己也完全不知的情況下,我被調到了市政府辦公室,而且還提拔為副主任科員。這下,拿我說事的更多了,我連書記的面也沒見過,就被人說成了書記的情婦。

  生活真的這樣難嗎?我想出國,可我沒資本。可即使是到了國外,就沒人拿我的美麗說事?後來我想起了名人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同時也想起了一個名女人說過的話,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我說,做美女人難上加難。

  2008年4月23日



別拿我的美說事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