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片白雪,兩滴清淚,遮住滿地骯髒

一片白雪,兩滴清淚,遮住滿地骯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已近年關,下起了一場瑞雪。吾愛北天真境界,乾坤一色雪花霏。是對北方下雪的真實寫照。

  風向南怒吼了一夜,呼呼不止,枯樹迎合著嚎叫了一夜,嘩啦啦的枯黃葉子無奈的唱了一夜,窗紙被刮破了,撲稜稜了一夜。

  雞,早已鳴過了三遍,東方卻不是晨曦初露,灰沉沉的,像一張毯子蓋着,越來越低。

  天,仍舊冷;風依然吹着,似鬥志更濃,毫無偃旗息鼓之意,越來越肆無忌憚。天,卻好像越來越低了,人好像越來越高了,不過,天的顏色卻越來越深,灰色早已不在。

  不消一盞茶的功夫,天卻亮了。透過窗戶,向外望去,卻見飄飄洒洒的雪花隨風輕揚,歡樂着,蹦跳着,像山裡的娃兒頭一次離開大山、吊腳樓和媽媽的小背簍,光着兩隻小腳丫踩在光滑清涼的鵝卵石上一樣,那種感覺或許非是能用語言可以能描述出來的吧!

  北風吹雪,滿山遍野,想象北國里狼愛上羊的傳說。仰面觀太虛,看那雪花在北風中打旋兒,似兩條玉龍,奔騰急了,兩兩相撞,似玉龍飛舞,大斗,二龍破碎,鱗片紛紛下落,落入人間,化作精靈,為大地穿上冬日盛裝。

  那雪呵,飛飛揚揚,落在枯枝上,開出千樹萬樹的梨花,說是梨花,卻不如說是梅花妥當吧?但她又是梅花所不及的,畢竟“梅須遜雪三分白”啊!

  雪啊,越下越大,也越下越急,片片似鵝毛,又如多多蘆花,紛紛擾擾,不停歇呵!

  雪花,撲到臉上,涼絲絲的,用手一觸,沾得卻是晶瑩的水珠。打在玻璃上,林泠作響,不一會,化作冰掛,緊緊的貼在玻璃上,空空洞洞、凸凸凹凹,甚似冰雕一般。偶爾,會聽到撲簌一聲,我知道,一定是樹枝不堪重負,斷掉在雪窩裡。

  那雪呵,一天未停,傍晚透過窗戶,滿眼白華。

  入夜了,萬家燈火皆亮起,金黃色的光席地而去,為白色的雪鍍上了一層金邊,罩上了光環。放眼望去,一地晶瑩,閃閃發亮,使人不忍下腳。

  忽然,感到房頂在動,發出“嗑喳喳”的聲響,好像在伸展凍僵的胳膊和凍僵的四肢,渾身的骨架好像都在“嗑喳喳”,又好像得了哮喘病一樣,困難的呼吸着。我想,大概是不堪雪的重負吧!

  一夜“長空雪亂飄”,卻也“改盡江山舊”。

  第二天,天亮的特別早,帶着疑惑,推開了門,門上的積雪撲簌簌的掉在了雪窩裡,看啊,我明白了,是雪就是雪,是它讓光明來的更早。向地面望去,有竹葉,有梅花,看來昨晚又很熱鬧。

  雪,清白而來,清白而去,雖然它遮住了黑暗,蓋住了骯髒,但它仍舊清清白白。

  (2010-02-2820:16:48)發表於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mingmingyingxing



一片白雪,兩滴清淚,遮住滿地骯髒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