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生命沒有區別

生命沒有區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縱觀中國歷史長河,總能看出人與人之間體現出的各種不平等身份。同樣是生命,卻擁有如此巨大的差異。古代君王的厚葬和平民的就地掩埋甚至殉葬,這些對生命的不公平、行為讓後人感到憤憤不平。

  幸好,現在的人們已經改變了對生命的態度——生命,不存在區別。

  時間羅盤帶着我們回到了幾年前的美國,弗吉尼亞州的一個廣場上擺滿了鮮花,在悼念弗吉尼亞大學槍殺案件中死去的人們,其中也包括殺人者。當被我們問及為什麼要這樣做時,發起人回答:他也是受害者,只是從我們這裡得到的關愛太少,才會走上犯罪的岐路。我們不應該岐視他,因為生命本來就沒有區別。

  對方的回答讓我們感到震驚————生命沒有區別的思想早已融入了美利堅這個民族的血液之中,讓我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強國背後的寬容,他們對生命的尊重讓自己懂得了如何去關懷生命。

  生命沒有區別是美國人對生命的尊重,而對於正向世界強國邁進的中國,同樣應該如此。

  從08年的抗震救災到今年的王家嶺搶災救災當中,我們就可以欣慰地看到中國已經做到了這一點。生命沒有區別,從這些事例中折射出來。

  2008年5月12日14時,汶川地震震動了所有中華兒女的心,捲起袖子獻血、牽老扶幼捐款處處可見。地震震出了人性中最為溫暖的一面,在性善與性惡的歷史辯題中,民族不可或缺的向心力瞬間得到凝聚,為世界找回了尊嚴。不期而至的災難定格了崇高的人格,凝固了神聖的尊嚴,觸發了無數的感動······

  抗震救災之所以那麼轟轟烈烈,是因為整個中華民族都明白,生命是沒有區別的。

  八天八夜的守候,救援人員分秒必爭,王家嶺115名遇險人員被解救,創造了史上最感人至深的生命禮讚。153套醫療救護方案給予每一名獲救礦工精心的治療,再一次體現了中央政府對人民生命的重視。出動大量人力、耗費大量物資去解救數百名貧困礦工,都是因為——-生命沒有區別。

  生命沒有區別,體現了一個真正強大的國家的實力。尊重人民的生命,是一個民族屹立於民族之林不倒的精神支柱。生命沒有區別,才能真正體現社會主義和諧的大家庭!



生命沒有區別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