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愛情的遺憾及解讀

愛情的遺憾及解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是跟自己最愛的人結婚。

  解讀:結婚一定不能找自己最愛的人,或者說,通常最相愛的兩個人也最難最終相守到老。

  二、找到最愛的人卻無法相處。原來相愛並非最難,相處才是最大的挑戰。

  解讀:有的時候,正是因為有愛才使兩個人無法相處,如果都不把對方放在眼裡,也就不存在任何共同相處的問題,你可以在無愛和難相處之間選其一。

  三、找到喜歡的人,卻已太遲。他已娶,她已嫁,或者他身邊已有人。多麼相愛,已是遲來的春天。

  解讀:其實人生中會有很多次遭遇愛情的機會,如果非要一一嘗試,那乾脆不要結婚算了。

  四、碰見令你動心的女人,可惜你的年紀已足以做她爺爺。

  解讀:這個有些不太實際,如果你足夠有錢,再老也有青春少女投懷送抱。

  五、你正在猶豫不決,應否向他提出分手,誰知他捷足先登,先向你提出分手。他永遠不會知道,是你首先想到不要他!即使你告訴他,他只會冷笑,認為你是死要面子罷了。

  解讀:哈哈,想起了周星星同學的電影,本來連分手的台詞都想好了,沒想到被她搶先一步提出分手,於是覺得沒面子到抱着女孩的腿苦苦哀求。

  六、愛人結婚了,新娘(郎)不是你。

  解讀:這應該是件比較痛苦的事,但也稱不上遺憾,他(她)最終沒有選擇你相伴一生,應該是他(她)的遺憾才對。

  七、他離開你,但選了一個條件比你差很多的女人。輸給不及自己的人,怎能不傷心?他這個選擇,實在令你面子過不去。

  解讀: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是沒有可比性的,輸給任何人都不怕,怕的是輸給了自己,更何況,誰贏誰輸往往到最後都很難說清。

  八、他離開你,選了一個條件比你高出很多的女人。寧願他選一個比你差的女人好了!

  解讀:這個就更沒什麼可說的了,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去追究他在離開你之後的生活。

  九、你忍痛跟他分手,以為他會傷心很久,並且不容易找到一個愛他的女人。可是,不久之後,他卻興高采烈告訴你,他找到新女朋友,而且非常快樂。而你,卻還未有新歡。

  解讀:同上,覺得心理不平衡是很正常的事,但日子久了,你會學會為曾經愛的人祝福。

  十、愛上一個人,可惜他的性別跟你相同。

  解讀:這一點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不歧視同性之戀,只是性取向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