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實至名歸——三十三說nba

實至名歸——三十三說nba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欣聞杜蘭特以聯盟得分王的身份,本賽季將榮膺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獎項。一個賽季獲此兩項殊榮的,此前只有艾弗森一人而已。至此,糾纏了一個賽季的MVP之爭終於以杜蘭特勝出而落下了帷幕。意中以為,以杜蘭特在本賽季場均32分、7.4個籃板、5.5個助攻的全面表現,超越詹姆斯實至名歸,物有所值。

  目睹了雷霆隊與灰熊隊、快船隊與勇士隊的搶七大戰,雷霆隊、快船隊兩支排名在前、在主場作戰的的球隊,先抑后揚,雷霆隊用快攻與外線投射拿下了比賽;快船隊關鍵時刻靠運動能力與空中接力而守住了主場。意中以為,只要球隊發揮正常,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最後晉級是理所當然的。

  說到逆襲成功的籃網隊淘汰猛龍隊,奇才隊戰勝公牛隊,開拓者隊滅掉火箭隊,是事出有因的。籃網隊本賽季剛剛由一眾老將組建了球隊,球員之間彼此的配合還不諳熟,且慢熱;又趕上主教練基德菜鳥賽季,諸多原因致使籃網隊開局一度戰績落後,只是靠全明星賽之後的回歸而進入季後賽,常規賽排名東部第六並不是籃網隊的真實水平。第二輪籃網隊將對陣衛冕冠軍熱火隊,相信熱火隊球迷最不樂意出現這種對決的,因為籃網隊本賽季是唯一一支從季前賽到常規賽對陣熱火隊取得全勝的球隊。不管最終戰果如何,這個系列賽夠熱火隊喝一壺的,讓我們拭目以待吧;而公牛隊損失了當家球星羅斯,又在賽季之中送走了全明星小前鋒洛爾鄧,雖然憑藉著鐵血防守進入季後賽,但因為球隊缺少關鍵時刻的得分手段,在限制住了別人得分的同時,己隊亦沒有能力得分,而導致敗落。可以說,公牛隊雖敗猶榮,值得尊敬;而開拓者隊與火箭隊,一個西部第五,一個第四,本來水平相差無幾,其實賽季之初開拓者隊戰績還要優於火箭隊,只是因為當家球星阿爾德里奇停賽了多場,才稍微落後火箭隊。只要開拓者隊發揮正常,而火箭隊當家球星哈登一兩場失常或迷失,這樣的結果就很正常。不要總糾結於第六場終場前0.9秒利拉德的三分絕殺,也不是火箭隊運氣問題,落敗就是落敗,沒有什麼值得惋惜的,這就是競技體育的殘酷性。其實,人生這樣瞬間隕落的事例還少么?還要喋喋不休地言說嗎?從頭再來過吧!

  本賽季季後賽第一輪可謂精彩紛呈,十六支球隊分成八組捉殺,其中五對在5月4日、5日兩天內進行搶七大戰,拼到彈盡糧絕,在NBA歷史上還是第一次。而雷霆隊在與灰熊隊的七場對決中,竟然有四場經歷了加時賽,可見賽事之激烈。唯一遺憾的是第七場灰熊隊主力大前鋒蘭多夫因為在前一場肘擊亞當斯遭到禁賽,缺少了球隊頭號得分手而使懸念稍減。但灰熊隊在第一節勇猛的表現,曾一度領先了10分,確實給雷霆隊製造了不小的麻煩。

  本賽季季後賽第一輪戰事,過程雖然慘烈,但結果基本沒有超出意中的預料。最懸的應該是步行者隊,曾經聯盟戰績第一,最後東部排名第一,被沒有了鷹王喬約翰遜、約什史密斯,全明星中鋒霍福德賽季報銷、排名第八的老鷹隊拖入搶七大戰,可以看出目前步行者隊狀態起伏之大,與開賽時判若兩人。就看步行者隊能否闖過奇才隊的纏鬥,用五六場結果奇才隊,並充分利用籃網隊與熱火隊死磕后的疲態,對傷痕纍纍的勝者殘軀進行痛毆,從而取得東部第一。戰事如果按照這個態勢發展,西部就有機會拿到本賽季總冠軍了。馬刺隊、雷霆隊、快船隊均有希望。

  說到西部,還是說說新近MVP得主杜蘭特,本賽季杜蘭特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在對陣灰熊隊的系列賽中,有兩場發揮失常,並被媒體指責,但杜蘭特能夠適時進行調整並疾速回歸。本賽季的杜蘭特,不僅表現神勇、數據華麗,還在威斯布魯克缺陣時,獨自一人挑起了球隊的重任;他不僅超越了喬丹連續40場得分25+的紀錄,還在41場過後,主動中斷了這個紀錄。那場比賽,杜蘭特前三節已經拿到了23分,第四節杜蘭特主動選擇了放棄上場。意中尤其喜歡杜蘭特的謙遜,既超越前輩而使人們看到競技項目的有望突破,又恭謙而留有餘地。此後直至常規賽結束,杜蘭特場場得分25+就是很好的佐證。所以說,本賽季杜蘭特獲得MVP是不負重望,實至名歸。他的低調、謙遜贏得了更多人心。

  古人云:日中則移,月滿則虧,物盛則衰。做什麼事都要學會收斂一些,對自己的未來只有好處。哲人說:話不可說絕,勢不可用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使盡。就是在提醒那些貪得無厭的傢伙,尤其是那些稍稍有了些成就就不能自己的人。

  二零一四年五月五日